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平安持富通股份浮亏逾200亿拟起诉 三大行否认汇金增持百亿传言 -A股新增开户数创六周新高 11月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北京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人保部解读09年公务员考试热点 77.5万人参考 1月上旬可查成绩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已仁至义尽无法再让步 萨科齐称很高兴见达赖 -杭州地铁事故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预计赔偿超5500万 原因 真相
世卫组织首次在中国制定异种移植临床研究标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十九日电 (白祖偕 鲁毅)全球异种移植临床研究国际规范将在正于此间召开的研讨会上获得通过,从而产生对全世界所有成员国具有指导意义的《长沙宣言》。

在中国制定影响全球医疗服务行为准则的临床研究标准,这在WHO(世界卫生组织)历史上尚属首次。

制定临床研究的国际规范标准是WHO 的重要工作。WHO成立以来,多次组织世界顶尖级专家根据临床研究经验,先后制定了一系列行业标准,有效地指导了各国临床研究的制度化、科学化,保证了研究结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在避免给患者造成伤害的基础上,有力促进了世界医学事业的发展。

对异种移植临床研究标准的研究,是WHO探讨的重大项目之一。器官移植自上世纪兴起以来,已拯救了成千上万患者的生命。但由于供体的缺乏,许多病人在等待供体的过程中就失去了生命,这使得人体器官移植面临挑战。

为解决这一问题,近年来一些国家开始研究异种移植,用猪的器官和细胞取代人体器官和细胞,移植在患者体内。由于研究存在未知的风险,有必要对实验方案和研究者提出很高的要求,因此WHO急需一份科学的规范化标准,以规范全球异种移植临床研究的行业行为,保证患者安全。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王维教授领军的团队,在异种移植研究上取得了领先国际的先进成果。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组织专家将国际上的先进经验和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的主要成果与中国国情相结合,起草了中国的“异种移植临床研究规范”,在技术要求、病人的保护及对安全性的确认等方面,被认定符合国际标准的规定。

除中国外,美国、英国和新西兰也是迄今为止国际上最早形成国家级异种移植规范的国家。本次会议结合这些规范共同起草的针对WHO所有成员国异种移植临床规范的《长沙宣言》,将成为异种移植研究发展的纲领和里程碑,有力促进世界异种移植临床研究发展,特别对一些因传统文化而难以开展器官捐献的国家的移植研究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专家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政府对异种移植医学临床研究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证明中国在移植医学研究领域承担起了一个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大国的责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揭秘珠海故意撞人案凶手最后心理历程(图)
卫生部:0-6个月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食用香料
医改试点取消15%药价加成 公立医院恐陷入巨亏
中国筹建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等新机构
中美将互设食品安全监管机构
北京低保户看病报销明年取消起付线
北京市卫生局:流感疫苗优惠延至11月底结束
重庆实现注册药品电子监管 购药人可上网查真伪
图片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