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河南郏县矿难被困者33人获救1人遇难 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被控制 -中国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陈水扁转院治疗
北京低保户看病报销明年取消起付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陈荞)从明年开始,困难和低保人员危重病报销将取消500元的起付线限制。昨天,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丁长利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介绍,此前,他们看普通病就已经取消了500元报销起付线的限制,唯一剩下危重病报销还须支付,这次把这一项也取消了,能切实为经济困难人员提供救助。

丁长利说,明年将有一系列救助优化政策出台,其中针对医疗救助方面将进行两大调整:一是针对低保和困难群体危重病报销,目前起付线是个人年负担医疗费用累计≥500元。该限制明年将取消,意味着低保和困难群体危重病报销将不设报销起付线。二是目前危重病报销按照个人负担医疗费用50%的比例标准享受医疗救助,全年个人累计享受医疗救助支付额原则上不超过1万元,今后将扩大报销比例,并且提高报销额度。

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丁长利介绍,同时,明年低保标准还将从现行的390元调至更高。目前,城市低保标准为家庭月人均收入390元以下,农村是年人均收入低于1780元。为了照顾更多未达到低保标准而收入低的困难群体,民政部门计划出台新的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合理确定城市和农村的低保边缘户,以纳入更多低保边缘群体,并实施适当救助。他表示,目前民政部门正在积极测算,计划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北京市卫生局:流感疫苗优惠延至11月底结束
重庆实现注册药品电子监管 购药人可上网查真伪
新医改方案: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意见最多
调查显示:经济精英慢性疾病高出一般人两三倍
上海达美静脉输液针“问题产品”已被控制
甘肃永昌新城子中学293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无重症
上海达美产输液针被暂停使用 药监局要求全部召回
新医改方案征得近三万条意见 降低医药费等成焦点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