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2009年追缴土地出让金近40亿 地方违法违规用地仍较严重 -中国2011年拟推行调查失业率 京事业单位未公开招聘人员或清退 -融资融券或尝试分拆投票 初始保证金60%以上 两市成交2399亿 -09年70大中城市房价涨1.5% 沪二套房仍首付2成 楼市年中现拐点 -中国受旱面积6822万亩 1188万人饮水困难 动用898万人抗击旱灾 -海南豇豆多城市检出禁用农药 抽检21批过半有毒 追求卖相用激素 -重庆原交警总队长因悔罪获轻判 涉黑组织5类型 半数有合法企业 -河北企业燃爆19人死 云南5.1级地震23万人受灾 新疆暴雪7人死 -去年国务院批复11个区域规划 2009年中国万元GDP能耗下降2.2% -丰田汽车召回门:1月在华销量下滑16% 丰田章男听证会后落泪
首页>>股市
两市成交量大涨刷新本月纪录 共成交2399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利好消息减轻市场对紧缩政策忧虑,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昨日涨势凌厉,从而使得沪指涨1.27%报收3060.62点,创下自1月26日以来收市新高。

受地产公司再融资审核重启在即消息影响,前期调整较大的地产股昨日大幅反弹,中江地产等5股封住涨停,一线地产股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华侨城A等涨逾3%。

据媒体报道,地产公司再融资审核或将于近期重新启动,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至少在几个月内把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该利好使得地产股备受追捧,资金净流入达9.68亿元,几乎为昨日净流入总规模的1/6。

“紧箍咒”的舒缓,也令银行股表现强劲,淡化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压力。浦发银行劲升5.49%,兴业银行、深发展A涨逾2%,其余银行股也全线涨逾1%。

此外,其他大盘蓝筹也集体呈上涨态势。受融资融券有望三月推出、新疆区域振兴规划5月上报国务院、石油三巨头将集体挺进新能源领域等诸多利好影响,券商、新疆、石油板块四处开花,“涨声一片”。

对此,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安尉提醒,昨日权重股仅是反弹回补,并不代表权重股行情启动。不过,连续三日放大的两市成交额显示,A股已经逐渐恢复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成交2399亿,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近三成,刷新2月成交纪录。根据全景资金监测数据,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有63.10亿元资金进场,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净流入。 (记者丁晓琴)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沪深股市双双小幅低开 沪指开盘失守3000点
A股虎年“开门绿” 期市分化加剧周边股市大涨
影响虎年股市十大因素 机构资金不断入市居首
虎年股市稳健开盘:多空争夺激烈 成交明显放大
午后两市继续疲软走势 分析称股市将趋向稳定
虎年股市开门红包不会太厚 3因素降低开门红成色
水皮:新春能否迎来股市开门红要看投资者的心态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黄金贺岁理财两不误
虎年A股十大潜力股/名单 "巨量"解禁明显减少 亚太主要股市上涨
图片新闻:
东北雨雪致百余进京列车晚点 多名学生错过艺考(图)
中国各地紧急排查海南豇豆 农药残留超标背后有隐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