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南豇豆多城市检出禁用农药 抽检21批过半有毒 追求卖相用激素 -09年各地GDP数据一览 "万亿俱乐部"14家 -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 -国务院六措施推动落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关注行业与受益股一览 -融资融券3月推出 不许"裸卖空" 国内存款准备金率今调至16.5% -中国拟明确官员复出程序 处分期满仍可晋升 重庆涉黑巨贪获死缓 -中国已开发出全国个人信用评分系统 年内推广 用于住房贷款等 -美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推迟军队高层访美 奥巴马和达赖闭门长谈 -中国超千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抗旱Ⅱ级响应 云南农业损失逾百亿 -全球20最拥挤城市:深圳北京上海上榜 北京人口或突破6000万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动用人力898万人抗击旱灾(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武警部队送饮用水到蒙自西伯勒乡他期口村委会。 中新社发 薛云摄

春节过后,持续旱了半年多的广西旱灾区凤山县仍未降雨,灾情仍在持续,抗灾形势依然严峻。 中新社发 周恩革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赵建华)随着受旱面积的扩大,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加入到了抗击旱灾的行列。官方25日公布统计数据说,目前全国受旱省份已动用人力898万人,浇地917万亩,临时解决了744万人和357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25日,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全国受旱面积6822万亩,主要分布在云南、四川、贵州、山东、河南、甘肃等省份。跟20日的统计数据相比,中国的受旱面积增长了1486万亩。

此外,还有1188万人、805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两者分别比多年同期均值高出424万人和311万头。

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尽管作物受旱面积与常年相当,但局部地区受旱程度重;因旱发生饮水困难的程度明显重于常年,全国因旱发生饮水困难的人数比多年同期偏多近六成。

往年的春旱主要发生在北方冬麦区,但今年南方承受了全国七成多的旱情压力。其中,发生了历史罕见特大干旱的云南省,其作物受旱面积占全国的52%,全省16个州市都发生了不同程度旱情,85%的小春作物因旱受灾。全国面临饮水困难人口的一半多,也集中在云南省。

旱情继续呈发展态势之时,中国国家防总启动了抗旱Ⅱ级应急响应:责令受旱省份加大投入,统一调度、管理水源,保障百姓饮水安全,减少旱灾损失。

在云南,地方政府已把抗旱列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该省抗旱应急响应的级别已提高到了最高。通过应急调水、打井、人背马驮等应急措施,该省基本保障了597万饮水困难百姓的生活用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持续干旱致云南农业损失逾百亿 救灾进入关键期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持续 云南旱情严重达60年一遇
15省区干旱 云南597万人/贵州150万人饮水困难 全球变暖是元凶
贵州干旱150多万人饮水困难
中国15省区干旱 云贵川藏青5省重旱 新疆天山地区普降中到大雪
中国十省区遭大范围持续干旱 森林火险等级陡增(图)
干旱少雨 中国十余省接到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
中国十省区遭遇大范围持续干旱 云贵川桂特大干旱
图片新闻:
东北雨雪致百余进京列车晚点 多名学生错过艺考(图)
中国各地紧急排查海南豇豆 农药残留超标背后有隐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