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或尝试分拆投票 初始保证金60%以上 两市成交2399亿 -09年70大中城市房价涨1.5% 沪二套房仍首付2成 楼市年中现拐点 -国土部:2009年追缴土地出让金近40亿 地方违法违规用地仍较严重 -中国2011年拟推行调查失业率 京事业单位未公开招聘人员或清退 -中国受旱面积6822万亩 1188万人饮水困难 动用898万人抗击旱灾 -海南豇豆多城市检出禁用农药 抽检21批过半有毒 追求卖相用激素 -去年国务院批复11个区域规划 2009年中国万元GDP能耗下降2.2% -河北一淀粉企业燃爆19人死 云南5.1级地震15人伤 23万人受灾 -09年各地GDP数据一览 "万亿俱乐部"14家 -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
首页>>企业动态
丰田章男听证会后落泪 担心得不到美国原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本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24日在华盛顿出席美国众议院就丰田汽车召回事件举行的听证会,举手宣誓所言属实。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路透社消息,社长丰田章男周三向调查丰田汽车安全记录的美国议员道歉,并且在美国国会听证会结束后的全国新闻俱乐部上落泪,他表示担心美国人不接受丰田表达的歉意和整改意图,并称在听证会上并未感觉孤独,丰田公司北美以及全球的同事们与他同在。

丰田章男对美国议员表示,他对丰田汽车造成的事故和伤害“深感抱歉”。他称,丰田在追求快速成长的期间迷失了方向,但他表示将扭转这一状况,重新树立看重品质的价值观。

消息称,在周三晚间丰田汽车举办的活动中,面临台下工厂工人和经销商的欢呼声,站在打出丰田公司名号的巨大屏幕前,丰田章男激动落泪。

“我相信丰田历年来一直谨记美国的利益,”丰田章男称。“我努力发自内心地传递这样的讯息,但是否得到了外界的普遍理解,我不知道。”

他还冷静地形容了公司未来仍面临的挑战:“丰田汽车正处在十字路口,我们需要反省业务的每个环节。”

身着灰色细条纹套装的丰田章男在答问时直接用英文表述,他比任何人都希望丰田汽车是安全可靠的,因为“每辆丰田汽车上都有他的名字”。

消息称,丰田章男否认丰田汽车的电子节气门可能也存在一些加速问题,而不仅仅是被召回的油门踏板或是脚垫。

“我绝对相信丰田的电子节气门系统不存在问题,”他对美国国会委员会表示。

不过,丰田汽车已经聘请顾问公司Exponent调查其电子节气门,在作证期间,议员曾频繁提及消费者投诉和一些安全专家对丰田电子节气门的的顾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丰田纵容"杀人车" 拖延省一亿美元 巨额索赔将创史上最高纪录
丰田陷入全球危局 巨额索赔将创史上最高纪录
丰田被指纵容"杀人车" 靠"游说拖延"省一亿美元
丰田07年有限召回节省上亿美元经费 美国六年前已发现丰田缺陷
美国六年前已发现丰田缺陷 为何今日大作文章?
丰田“召回门”逐渐升级 该如何挽回消费者信心?
丰田总裁赴美出席听证会 公司担心其注定背负罪责
图片新闻:
东北雨雪致百余进京列车晚点 多名学生错过艺考(图)
中国各地紧急排查海南豇豆 农药残留超标背后有隐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