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南豇豆多城市检出禁用农药 抽检21批过半有毒 追求卖相用激素 -09年各地GDP数据一览 "万亿俱乐部"14家 -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 -国务院六措施推动落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关注行业与受益股一览 -融资融券3月推出 不许"裸卖空" 国内存款准备金率今调至16.5% -中国拟明确官员复出程序 处分期满仍可晋升 重庆涉黑巨贪获死缓 -中国已开发出全国个人信用评分系统 年内推广 用于住房贷款等 -美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推迟军队高层访美 奥巴马和达赖闭门长谈 -中国超千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抗旱Ⅱ级响应 云南农业损失逾百亿 -全球20最拥挤城市:深圳北京上海上榜 北京人口或突破6000万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受旱面积达6822万亩 1188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25日统计,全国受旱面积达6822万亩,其中作物受旱6036万亩,有1188万人、805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据统计,目前全国受旱省(区、市)已投入抗旱资金7.5亿元、劳力898万人、抗旱机动设备34万台套、运水车16万辆次,完成抗旱浇地917万亩,临时解决了744万人、357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25日统计,全国受旱面积达6822万亩,其中作物受旱6036万亩,有1188万人、805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目前各受旱省区市已投入抗旱资金7.5亿元,临时解决了744万人的饮水困难。

国家防总办公室有关专家分析,目前全国旱情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作物受旱面积与常年相当,但局部地区受旱程度重。云南省作物受旱面积占全国的52%,全省16个州市均发生不同程度旱情,85%的小春作物因旱受灾,并有616万亩作物干枯。

二是南方作物受旱面积大于北方。往年同期旱情主要发生在北方冬麦区,今年旱情则主要发生在南方省区,南方作物受旱面积占全国的71%。云南省大部以及广西、贵州等省(区、市)旱情从去年10月持续到现在,且仍呈发展趋势。

三是因旱饮水困难程度明显重于常年。全国因旱饮水困难人数较多年同期偏多近6成,其中一半集中在云南省。

四是北方大部分地区抗旱水源短缺,部分冬麦区旱象露头。2月份,黄河以北的9个省(市、区)134座大型水库蓄水比去年同期偏少21%,比多年同期偏少13%,同时北方地区江河来水普遍偏枯,三北地区干封地面积高于多年同期均值,西北东部和华北局部地区冬麦区旱象露头。

据统计,目前全国受旱省(区、市)已投入抗旱资金7.5亿元、劳力898万人、抗旱机动设备34万台套、运水车16万辆次,完成抗旱浇地917万亩,临时解决了744万人、357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持续干旱致云南农业损失逾百亿 救灾进入关键期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持续 云南旱情严重达60年一遇
全球气候变暖是造成滇桂黔部分地区严重干旱的“元凶”
干旱致云南省597万人35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15省区干旱 云南597万人/贵州150万人饮水困难 全球变暖是元凶
贵州干旱150多万人饮水困难
全国15省区出现大范围干旱 局部遭遇特大旱灾
图片新闻:
东北雨雪致百余进京列车晚点 多名学生错过艺考(图)
中国各地紧急排查海南豇豆 农药残留超标背后有隐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