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2009年追缴土地出让金近40亿 地方违法违规用地仍较严重 -中国2011年拟推行调查失业率 京事业单位未公开招聘人员或清退 -融资融券或尝试分拆投票 初始保证金60%以上 两市成交2399亿 -09年70大中城市房价涨1.5% 沪二套房仍首付2成 楼市年中现拐点 -中国受旱面积6822万亩 1188万人饮水困难 动用898万人抗击旱灾 -海南豇豆多城市检出禁用农药 抽检21批过半有毒 追求卖相用激素 -重庆原交警总队长因悔罪获轻判 涉黑组织5类型 半数有合法企业 -河北一淀粉企业燃爆19人死 云南5.1级地震15人伤 23万人受灾 -去年国务院批复11个区域规划 2009年中国万元GDP能耗下降2.2% -丰田汽车召回门:1月在华销量下滑16% 丰田章男听证会后落泪
首页>>减灾救灾
新疆新一轮暴雪致12万人受灾 7人因雪崩死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25日,新疆布尔津县一位农户正在照料刚出生不久的小羊羔。据当地政府介绍,近期该县各牧民定居点母羊陆续产下春羔,产量与往年相比不相上下,预计6月份旅游高峰期到来之前即可出栏销售。新疆北疆地区遭受60年不遇的低温强降雪天气后,各地政府采取各种手段抗灾保畜,为农牧民提供牧草及资金帮助。中新社发刘新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26日电(记者闫文陆)记者26日从新疆民政厅获悉,近5天的暴雪已经造成新疆5个地州17个县的12万多人受灾,其中有7人因雪崩死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人民币。

新疆民政厅称,截至目前,塔城地区乌苏市积雪厚度已达55厘米,创57年以来新高。与之相邻的沙湾县,12小时内降雪深度达50厘米。伊犁州奎屯市也遭遇了52年来的最大降雪,深度达61厘米,除造成奎屯市区交通瘫痪外,还使该市广播电视卫星接收天线信号中断10小时。经过各地相关部门的积极应对,24日,各地交通全面恢复。

此次降雪过程中,新疆尼勒克县乔尔玛18公里处松湖铁矿区发生大面积雪崩,造成3人死亡;新源县那拉提镇霍依塔斯草场又发生雪崩,造成新源县那拉提镇冬窝子一家4人被埋,目前已有2人获救,2人死亡;巴州和静县巩乃斯乡多个地段发生大面积雪崩,并造成2人死亡。

据了解,此次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并派相关部门赶赴灾区查看灾情,营救被困民众,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抗灾自救,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新疆军区还出动直升机,紧急救援因雪崩被困深山的尼勒克县两处矿区100多名矿工及和静县276名牧民。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27日新一轮的冷空气又将来袭,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微到小量降雪或雨夹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量,局部地区为大到暴量。(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方地区大风降温幅度将超14℃ 东北有大到暴雪
春运客流迎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 九省区暴雪 河南三地机场关闭
晋冀鲁等九省区遭大到暴雪袭击 多地发寒潮警报
中国西北华北黄淮将有大到暴雪 局地降温达12℃
山西暴雪挑战春运高峰 暴雪Ⅱ级预警/受影响路段
图片新闻:
东北雨雪致百余进京列车晚点 多名学生错过艺考(图)
中国各地紧急排查海南豇豆 农药残留超标背后有隐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