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哥本哈根48小时决定成败 中方否认不接受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 -进出口税率明年调整 关税总水平9.8% 入世降税承诺全兑现 答问 -中国税负全球第二? 专家称算法不准 物价涨幅比CPI高乃感觉失真 -恶意透支信用卡最高可判无期 伪造信用卡可获罪 "恶意透支"标准 -各地水价听证被指走过场 外资进入引猜疑 京城水价听证首次直播 -中央一周三次警告高房价 "国四条"释放清晰信号 京沪深楼市生变 -购置税优惠缩水未影响 5成消费者年底不买车 新能源车呼之欲出 -发改委要求保持煤电价格稳定 设置联动最高上限 将控制电价涨幅 -10月中国持有美债仍为7989亿美元 首现单月零增长 如何化解风险 -第二批创业板百倍市盈率透支未来增长 高烧或烤晕市场 基金狂追
首页>>股市
政策风紧 地产股恐将步入“熊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房地产股成为板块重灾区。板块中111只股票仅有11只上涨。促使房地产板块个股回调的主要原因便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月14日的一番表态。温家宝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明确表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对此,市场人士认为,房地产股票或许将因此步入“熊市”。

昨日A股市场中,一、二线房地产股悉数下跌。其中,万科A下跌3.39%、云南城投8%、冠城大通下跌7%。股民张翼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小散户在前几周就降低或者清空了自己的房地产股票仓位,目前全国房价异常高烧,楼市进入调控是迟早的事情。如今温总理发话了,房地产股票也是时候进入熊市了。”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明年趋紧是必然的,但长城证券分析师刘昆认为,“政策收紧将是适度的、渐进的过程,因此不至于改变行业运行趋势。”不过,对于目前一片惨跌的房地产股而言,刘昆认为,“市场仍需要时间来接受正在逐步释放的利空消息。同时,如果明年一季度,政策没有起到抑制房价快速上涨的目的,那么舆论压力还会铺天盖地地到来,届时可能会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

在这样的环境下,是否意味着地产股就是碰不得的烫手山芋了呢?对此,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投资经理告诉记者,“短期内房地产股票,尤其是二线地产股会承受不小的回调压力,投资者尽可能避而远之,但如果部分股票跌得太深太离谱,同样也存在机会。”

国金证券在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也指出,决定地产股投资价值的根本还是基本面和估值水平,政府已经明确表态首次购房实行七折利率和改善型自住房提法短期不会取消,而明年上半年的金融环境也不会比目前更差。因此,国金证券不认为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开始走下滑之路。

“目前房价越涨而股价越低迷的原因是政策预期所导致,而房价如真能平稳,市场会将注意力从政策转移至股票本身。”该券商分析师如此指出。记者 赵怡雯

来源: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政策转向中性偏暖 明年上半年地产股仍有机会
明年地产投资发力点:二三线地产股更具吸引力
70城市九月楼价上扬 地产股国庆后狂涨18.86%
外资投行力捧中资地产股 称目前可"择优买入"(附股)
地产股逆势走强的启示
资金缘何瞄上地产股? 震荡市中的两大看点
最牛地产股业绩增135倍 上市公司转行房地产成风
万方地产中报净利润增长135倍 成为"最牛"地产股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