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部分城市房价过高 面临回调压力 楼市"拐点说"争论又起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今召开 4大议题受关注 共商"银行限薪"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趋缓和 处理7·5是中国内政 实录 -旅游饭店12点退房规定被删除 审计署5年来发布6千余篇审计结果 -达赖离台结束6天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大陆游客市场受冲击 -三巨头不让铁矿石价 中国整顿铁矿石进口 不禁止关键稀土出口 -6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700多倍 将缩小征地范围 提高补偿标准 -文化部明确不得假唱 新规下月施行(全文) 将定期抽查假唱假奏 -陈锡文:不会因农产品价格问题引发通胀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降价 -最高法组织基层法院院长大轮训 全国首例醉驾判死刑案今日二审
首页>>股市
外资投行力捧中资地产股 称目前可"择优买入"(附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花旗和高盛最新研报认为,中资地产股现价已充分反映了市场对宏观环境的担忧,目前是择优买入的时机。国内的分析师则相当谨慎,认为地产股只是存在修正反弹的机会。

花旗和高盛昨日最新发布的研报认为,9月及10月将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关键月份,而这也将给中国股市方向带来决定性的影响。

在忧虑中央收紧对房地产政策以及银行贷款增长放慢的阴霾下,中资房地产股过去一个月以来显著回落。花旗表示,投资者对政策、贷款放慢以及内房公司8月份的销售持续放缓,导致中资地产股的股价显著调整,行业的平均股价对每股资产净值(NAV)折让,已由8月12日的13%扩大至9月1日的24%,回到历史平均水平,亦为较合理的水平。

花旗高盛唱多中国楼市

花旗还认为,虽然中国内地16个主要城市7、8月份的住宅交易量均出现按月下跌,但跌幅仍处合理水平,该两月份的交易量按年则大幅增长,反映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仍然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

高盛则指出,银监会重申严格执行第二套房贷政策,将不会令房地产市场升势终结。

高盛对此解释指出,这是因为现在各项宏观因素及行业背景与2007年底相比都要好,此外,现时的库存量较年初的高位减少13%,而新供应最快要到明年第二、三季方会投入市场。

高盛认为,目前中资地产股股价已反映了未来12个月楼价持平或跌15%的预期,故未来市场只要有一点轻微的正面消息在下半年的销售旺季传出的话,中资地产股估值就会回升到至少达历史平均水平。

国内分析师

相对更谨慎

外资投行对A股的万科(000002)、金地集团(600383)及华发股份(600325)进行推荐。

不过相比之下,国内分析师则相对谨慎。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对本报指出,地产股依旧面临房价下行和政策风险两重利空因素,“利空因素还未消除”。董思毅认为,“地产股近期的顶部已形成,虽跌幅过深,但也只是存在修正反弹的机会”。其他分析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普遍认为,地产股“不会有太大的机会”。(刘新宇)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地产股逆势走强的启示
资金缘何瞄上地产股? 震荡市中的两大看点
最牛地产股业绩增135倍 上市公司转行房地产成风
万方地产中报净利润增长135倍 成为"最牛"地产股
中期业绩尚难改观 地产股上半年暴涨"豪赌未来"
机构齐呼"买入"地产股 附机构对下半年地产板块评级
"蘑菇大王"连拉20个涨停 *ST九发变身地产股只待批文
图片新闻:
东海举行新中国6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组图]
福布斯评出十大"未来世界之都" 北京上海入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