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购置税优惠缩水未影响 5成消费者年底不买车 新能源车呼之欲出 -发改委要求保持煤电价格稳定 设置联动最高上限 将控制电价涨幅 -10月中国持有美债仍为7989亿美元 首现单月零增长 如何化解风险 -第二批创业板百倍市盈率透支未来增长 高烧或烤晕市场 基金狂追 -发改委官员:中国将出台四大环保产业新政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首页>>房地产
房地产政策将收紧 京沪深房地产市场悄然生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证券时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明确提出,“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专家认为,今年以来不断涌现的“地王”和一线城市飙升的房价是本次政策出台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央政府在短短一周时间里连续三次提及房地产问题,并且第一次公开表示要“遏制”房价,力度明显重于“抑制”,更甚于“稳定”。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让房价尽快步入理性轨道是当务之急。可以预见,明年房地产政策将收紧,房价下跌可能性加大。

北京:供不应求短期难以改变

明年北京房价整体趋稳,同时前期涨幅高的区域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调,但不会像去年那样大幅调整,整体是稳中有升的态势。

就“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北京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新政传递了政府将适度收紧房地产政策的信号,但是具体对市场的影响还要看后续出台的具体细则以及落实情况。

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新政释放出明年将改善供给结构、整体谨慎扩展的政策信号,对年底的恐慌性购房起到缓解作用。但对市场的实际影响有限,还要看后续跟进的实操细则。如在增加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房的有效供给方面,应规划出土地供给的数量和入市时间并予以公示;在打击投机炒房时,改善型和投资型如何识别等都应该有具体的规定出台。

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认为,新政对目前疯涨的房价有抑制作用,改变了消费者的预期,能够控制住房价。相信很快会出台具体的金融、税收等具体措施,但是政策总体方向是有保有压的。

而对于明年北京的房价,业内人士认为,明年北京房价仍会继续上涨,局部前期上涨过快的区域可能会出现调整。明年北京房价整体趋稳,同时前期涨幅高的区域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调,但不会像去年那样大幅调整,整体是稳中有升的态势。

亚豪机构品牌推广部市场总监郭毅认为,今年北京市已经较往年增加了不少土地供应,但要到2011年才能形成市场的有效供给,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短期难以改变,而且,政策具有滞后性,因此,对明年的房价不会有太大影响,明年房价仍有上涨的势头,局部非中心区域会微调。即使政府将来出台的具体措施严厉打击了投资投机购房需求,市场供需形势发生逆转,开发商由于今年资金充裕,在未来相当时间内仍能支撑住高房价而不会马上降价。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高房价改变生活方式 即使啃老也只能蜗居
专家解析高房价 提出改革土地住房制度建议
任志强"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引热议 什么造就高房价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高房价 明年在浙江全省试点
囤地收益率已高于黄金 高房价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高房价制造剩男剩女 婚房避开十大城市(组图)
中国高房价的两大死结:GDP过于依赖房地产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