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对三大航注资 被指破坏市场平衡 中石化台中油联手海外探气 -专家:粤重症甲流与基础病有关 病毒未增强 郑州一训练营现27例 -陕西凤翔615名儿童被确认血铅超标 涉嫌厂家未收到1张环保罚单 -中国将建食品安全事故急报制度 6小时内作出反应 将严惩责任人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过半机构未公开地震善款情况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中越边界谈判代表团举行海上问题磋商 谈判积极主动令中国得分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证监会关注创业板过度炒作 上半年调查案件171起 通报4违法案  -证监会规范基金评价 短期排名将叫停 圈定八不准 办法征求意见
首页>>股市
地产股逆势走强的启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前天的152点巨阴足以吓破胆,昨天大盘一度跌到3060点,正当市场担心3000点大关能否守得住的时候,反弹还是来了,虽然姗姗来迟,但来总比不来强。上证指数上涨了27点,涨幅为0.89%,报收于3140点。这几天,大盘上下乱蹿,地产股却似一位横刀立马的大将军稳定住了军心,“8·12”大跌时,地产股抗跌,昨天反弹时,地产股率先反弹,当天地产指数上涨了2.75%。地产股近日的强势行情很明显是受“星河湾”的刺激而来。

上海浦东星河湾在8月8日开盘首日创下了销售264套、成交金额超40亿元的中国楼市新纪录。对此,金岩石的分析是“现阶段开发商出现了三个层次,一流开发商做社区,二流开发商做房子,三流开发商炒地皮。在绝大多数开发商还在炒地、炒房的时候,星河湾开始生产社区”。这件事给我们的启发是——还有哪只地产股是走这种“做社区”路线的?以下三只地产股的模式很值得我们回味:

“商业+地产”的中航地产:两天两个涨停板,昨天收盘价为18.35元。在近日大起大落的大盘面前,中航地产是一个难得的风向标。12日大盘跳水4.66%,而它涨停,13日再次逼近涨停。如此强悍的走势当然有其理由——公司拥有一个可复制的“中航城模式”,该模式定位于中档大众购物的商业为核心,规模为35万至100万平方米,包括酒店、写字楼、公寓、住宅等功能,是典型的城市综合体,适合于在大城市的新兴区域中心和二、三线城市中心拓展。或许是因为这个亮点,虽然中航地产2009年中期业绩很差,每股收益仅0.0518元,同比下降30.28%,但它依然受到基金的青睐,在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华夏系5只基金共持1672.95万股,其中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持股共持619.5万股,相比今年一季度略有增仓。

“旅游+地产”的华侨城:该股近四天逆势上涨了14%,昨天强劲上涨了6.23%,收盘价为23.34元。早在1999年,华侨城便已战略性地提出了“旅游+地产”的概念,运用旅游业的主题化包装手法对房地产产品进行包装开发。华侨城集团的代表作包括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以及即将全面开业的东部华侨城为代表的主题公园和生态度假区为主的旅游产品。从表面看,华侨城属于旅游板块,甚至许多人误认为华侨城是“中国迪斯尼”,不,其实华侨城是一家很高明的旅游地产股。

“教育+地产”的亿城股份:在中航地产与华侨城的连连走高之际,亿城股份显得很弱势,近日连连下跌,甚至在昨天也不过小幅反弹1.84%。但它的楼盘拥有一个更具潜力的模式——教育+地产。目前公司热销的“西山华府”项目正是“教育+地产”模式的典型代表,教育资源的引入被视为该项目热销的重要原因。

一直以来,我们说到地产股,总是唯“招保万金”这样的大盘蓝筹股马首是瞻,这次“星河湾”给我们的一个重要启示是,在细分市场里做到极致,同样也是一条成功之道。星河湾走的是高端豪宅路线,顺着这条思路,我们在中航地产、华侨城、亿城股份里也各自找到了一片蓝天。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最牛地产股业绩增135倍 上市公司转行房地产成风
万方地产中报净利润增长135倍 成为"最牛"地产股
中期业绩尚难改观 地产股上半年暴涨"豪赌未来"
机构齐呼"买入"地产股 附机构对下半年地产板块评级
"蘑菇大王"连拉20个涨停 *ST九发变身地产股只待批文
地产板块中期业绩最亮丽 地产股好戏未完
沪指早盘探底回升涨0.4% 银行、地产股快速拉升
银行地产股发威 还有多少金花将绽放
6月份将是权重股天下 建议关注金融地产股走势
图片新闻: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莫拉克致全台108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