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探秘京豪宅 "房"字最让网民伤感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 两大阵营僵持 -税务总局明确征企业年金个人税 答问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所得税 -国务院邀5学者研讨拆迁条例 5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首页>>股市
政策转向中性偏暖 明年上半年地产股仍有机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后,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提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分析师指出,未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将由宽松转向中性偏暖,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房地产上市公司今明两年业绩仍有望超预期,看好地产板块明年尤其是上半年的表现。

政策转向中性偏暖

房地产行业作为拉动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在去年获得了诸多的政策扶持。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房屋新开工面积的大幅增长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复苏尚不稳固的担忧,而房价的过高和过快上涨则带来一些问题。

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认为,未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将由宽松转向中性偏暖。分析师表示,适度调整政策方向,保持中性偏暖的政策,有利于防止未来房地产市场过热,甚至出现泡沫,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

齐鲁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的房价已经有过热的苗头,不排除有关部门进一步出台专门针对房价的政策,但主要将是抑制投机性购房和炒房,不会对房地产行业进行实质性打压。

地产股仍有机会

国信证券分析师指出,2009年房地产销售火爆将会在2009年、2010年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上有体现,而在2010年会体现得更多。房地产上市公司今明两年业绩有望超预期,另外,经过近半年的震荡整理,目前主流地产股动态估值水平较低。“保招万金”等龙头股2010年动态PE平均在18-20倍,许多区域龙头2010动态PE甚至不足10倍,价值凸显。分析师建议“逢低吸纳、逐步加仓至年底超配,迎接2010年上半年的行情”。

中金公司同样看好地产板块明年尤其是上半年的表现,建议投资者目前逢低吸纳地产股,重点是具有持续增长潜力的行业龙头以及区域龙头。(徐效鸿)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明年地产投资发力点:二三线地产股更具吸引力
70城市九月楼价上扬 地产股国庆后狂涨18.86%
外资投行力捧中资地产股 称目前可"择优买入"(附股)
地产股逆势走强的启示
资金缘何瞄上地产股? 震荡市中的两大看点
最牛地产股业绩增135倍 上市公司转行房地产成风
中期业绩尚难改观 地产股上半年暴涨"豪赌未来"
万方地产中报净利润增长135倍 成为"最牛"地产股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