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要求保持煤电价格稳定 设置联动最高上限 将控制电价涨幅 -10月中国持有美债仍为7989亿美元 首现单月零增长 如何化解风险 -第二批创业板百倍市盈率透支未来增长 高烧或烤晕市场 基金狂追 -发改委官员:中国将出台四大环保产业新政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探秘京豪宅 "房"字最让网民伤感
首页>>网上直播
中方否认不接受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消息(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12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答问如下。

姜瑜:各位下午好!现在我愿意回答各位的提问。

问:今天习近平副主席在东京会见了日本天皇。这次会见安排在日本引发了很多争论。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习近平副主席与日本明仁天皇的会见刚刚结束。代表团会发布相关消息。中日双方都高度重视习近平副主席此次访日,认为这次访问对进一步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日方为此访做了周到的安排。目前访问正在顺利进行。

问:中国媒体今天报道称,《金融时报》错误解读了何亚非副部长接受其专访时的表态。《金融时报》说,中方将不会接受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援助。请澄清一下中方在此问题上的立场?另外,法国总理菲永周六将开始访华,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

答:何亚非副部长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关于资金问题是这么说的,中国理解并重视最不发达国家、小岛国、非洲国家等的特殊关切,支持上述国家优先使用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所以你提到的那种理解显然是不正确的。

众所周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规定发达国家有义务向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我们仍然坚持发达国家应该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提高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但事实是,《公约》生效十多年来,发达国家的这一承诺一直只是停留在纸面上,这不得不让发展中国家怀疑发达国家的诚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杨洁篪:气候变化问题是今年多边舞台上的焦点
中方驳斥气候变化中美共治提法 自主减排不容谈判
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10个国家:孟加拉国第1 中国第10
中国出现气候变化带来的局部返贫
气候变化峰会成污染源 产生温室气体堪比小城市
多国民意调查显示中国人最愿意对气候变化有所行动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