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09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全国1463万教师地位提高工资涨 20万代课老师身份不合规陷两难 -地理教材将陕甘划入华北 温总理发现错误 国家认可南北分界标志 -"国际板"列入日程 创业板后择机推出 五粮液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石油回应比印度多花百亿购澳天然气:认为合适 中投欲投美房产 -15日起外埠进京车辆临时管制 坐9字头进京查身份证 没带将劝返 -金融衍生品困扰央企 国家力挺反击 500强企业利润超美透支未来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加强对服务外包产业的金融支持 全文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开幕 四大看点
首页>>基金
四大报:多只基金"一对多"结束募集 入市资金再扩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大报今日焦点

次新股全面走强 A股上演七连阳

昨日,深沪股市强势不改,在资源股的带动下大盘再度飘红,收出了连续第七根阳线,这也是今年以来两市第二次同时上演“七连阳”。随着股指的走高,两市成交量亦进一步放大,而次新股板块的大面积涨停,显示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昨日,上证指数以2944.17点开盘,迅速冲高至全日最高点2962.29点,此后便逐级回落。午后,受五粮液被立案调查消息的影响,大盘一度出现快速回落。不过,资源股的强势表现最终令股指转危为安,两市尾盘双双走高。其中,上证指数收报2946.26点,上涨0.54%;深成指收于12047.22点,上涨1.04%。

尽管股指涨幅不大,但个股表现却极为活跃,两市共有23只个股以10%涨停报收,其中有6只是上市不满一个月的次新股。受其影响,今年以来上市的中小板个股也全线飘红,而中小板指数也创出8月13日以来的新高,在同期各大股指中表现最为出色。

昨日涨停的6只次新股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上市首日涨幅较少。统计显示,除奇正藏药超过100%,超华科技超过54%外,星期六、亚太股份、世联地产、宇顺电子等4只个股上市首日涨幅均不到40%,其中,星期六首日涨幅仅有23%。近期随着大盘的止跌回升,这些相对低估的次新股自然成为游资关注的重点。

四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中行获准参股恒安标准人寿

消息人士9日透露,中国银行已获准通过全资子公司中银保险参股恒安标准人寿。中行由此成为继交通银行获准从中国人寿接过中保康联人寿51%的股权后,第二家获准参股保险公司的银行。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与保险公司之间的股权合作表明我国金融业综合经营进程不断深入。银行入股保险公司将增强保险公司资本金实力,银行的盈利渠道也将拓宽。拥有长期资金的保险公司投资入股银行,也有望获得稳健丰厚的投资回报。

恒安标准人寿成立于2003年12月,注册资本13亿元,英国标准人寿和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各出资6.5亿元,其资本实力在合资寿险公司中处于前列。去年底,泰达投资将所持有的恒安标准人寿50%的股权转让给泰达国际控股。消息人士称,中行对恒安标准人寿的持股比例将逼近50%,英国标准人寿的持股比例降至25%以下。

证券业协会提出基金公司须防洗钱风险

中国证券业协会9日发布《基金管理公司反洗钱客户风险等级划分标准指引(试行)》,要求基金公司对客户进行风险等级划分,根据客户风险等级的不同而采取相应的身份识别和风险监控措施,切实防范洗钱风险。

《指引》分为四章,共十八条,包括总则、客户风险等级划分标准、客户信息审核和交易监测及附则。《指引》确定了基金管理公司客户风险等级划分的高、中、低三个层级。为提高可操作性,《指引》直接对各个等级应涵盖的范围进行了规定。

《上海证券报》

调节过高收入垄断行业上缴利润或提高

据相关权威人士昨日透露,目前发改委正就“关于加强收入分配调节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诸项改革可能于今年内陆续出台。对垄断行业收入过高问题的调节,将会是其中的重要部分。

如何调节行业之间收入差距过大问题?这位权威人士表示,建议提高垄断行业利润上缴国家的比例,使得其行业从业人员收入维持在高于社会平均收入的合理比例之上。

另一个可以被看作收入差距过大的是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问题,据人保部部长尹蔚民透露,规范央企负责人薪酬制度的指导性文件,已经经过国务院批准,近日就将下发。其总体思路包括,坚持企业负责人薪酬增长与职工工资增长相协调的原则,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结构和水平、薪酬支付、监督管理等进一步规范。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第二批基金"一对多"出炉 9月第一周基金转攻银行地产等四大行业
基金专户一对多 首批36只产品拿到准生证
基金一对多开闸 首批资金可望中旬入市
证监会开闸基金"一对多" 或可为股市输血近百亿元
基金"一对多"遇阻 银行业绩提成分歧亟待谈拢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证监会下禁买令 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 93只基金盈利近千亿
证监会下达"禁买令" 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
"一对多"进入实战 申报首日众基金争抢"头班车"
图片新闻: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