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全国1463万教师地位提高工资上涨 -金融衍生品困扰央企 国家力挺反击 500强企业利润超美透支未来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加强对服务外包产业的金融支持 全文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开幕 四大看点 -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已超2.1万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国庆六十周年庆典期间外埠进京车辆采取临时管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2009年9月15日0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北京市将对本市机动车和外省区市进行机动车采取一系列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记者从公安部国庆60周年环京"护城河"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协调会上获悉,为保证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国庆庆典期间本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北京交管部门联合本市外围周边省区市即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安徽、山东、河南等,形成环京"护城河"交通安全保卫体系,在北京周边地区,进京检查站,禁限区域周边层层设立检查站点,形成几道防线,加大对外埠进京车辆的管控力度。据悉,公安部及各省区市相关交管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为了加强环京周边地区外埠进京车辆的管控,日前北京市公安局依法下发了《关于国庆期间对本市机动车和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对本市及外埠进京机动车采取以下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自2009年9月15日0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对本市机动车和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一、本市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其他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每天6时至23时,禁止在四环路以内道路(含四环路)行驶。

确需上路行驶的本市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须经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北京市运输管理部门核准,并提交北京市公安治安管理部门核发的证明文件,向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通行证件后,按照批准的时间和路线行驶。

二、外省、区、市剧毒化学品、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但持有经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北京市运输管理部门核准(属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的,还须提交北京市公安治安管理部门核发的证明文件)、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通行证件的,可按批准的时间和路线行驶。

三、外省、区、市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禁止在北京市六环路以内道路(含六环路)行驶。

四、外省、区、市载货汽车禁止在北京市六环路以内道路(不含六环路)行驶。但以下车辆除外:

(一)“绿色通道”车辆(即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包括蔬菜、水果,水产品,畜禽,肉、蛋、奶等)、邮政专用货车;

(二)经北京市运输管理部门核准、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备案,为北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以及为国庆庆祝活动运送物资的车辆。

上述车辆,须持有效的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交通强制保险凭证办理进京货运通行证件后,方可进入六环路以内道路行驶,但每天6时至24时,禁止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绿色通道”车辆可在各进京检查站直接办理通行证件;其他车辆须经联合公共服务窗口审批后办理通行证件。每天6时至24时,遇有特殊情况需进入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的,均须经联合公共服务窗口审批后,办理通行证件,并按批准的时间和路线行驶。

五、外省、区、市载客汽车需进入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行驶的,须持有效的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交通强制保险凭证办理进京客车通行证件。

六、临时进京客车通行证件和进京货运通行证件的有效期调整为3天,外省、区、市省际旅游大型客车临时进京证的最长有效期维持7天不变。

七、进京执行任务的警车和救护车辆,不受上述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在此,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外埠进京车辆的驾驶员,熟悉《通告》内容,依法严格遵守《通告》相关规定,通过进京检查站带齐相关证件,服从交通民警指挥。由于外埠车辆临时进京通行证的有效期缩短了,对于外埠车辆在本市的出行带来一些不便,因此建议外埠车辆在《通告》规定的时间内尽量减少进京的频率。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庆行情"开始预演 后市新特征:指数平稳个股热闹
多方联动周密部署 国庆安全保障进入攻坚阶段
国庆阅兵女兵方队首次将心理专家纳入方队编制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公布上市规则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A股预演“国庆行情”
平稳将是"国庆行情"的主旋律
中国将先给参加国庆游行人员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2009年最新国庆、中秋加班费补偿标准
图片新闻: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