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60年来天然气产量居首 五自治区副主席介绍本区成就/实录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台湾政治人物多不愿见达赖 "法桌"散架 群众要其"滚回印度去" -中方边界巡逻不会越境入他国领空领土 望缅甸边民早日返回 实录 -京沪楼市成交连跌两月 "金九银十"难再期待? 房荒迷局调查 -<朱镕基答记者问>发行 大部分内容首公开 退休后苦练京胡 选摘 -7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典型案例 追究179黑恶势力"保护伞"刑责 -中国实施系列引智工程 国产大飞机C919开工制造机头工程样机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 不改变政策方向 七年重组央企减少三成
首页>>基金
基金专户一对多 首批36只产品拿到准生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每经记者李娜发自上海

几经波折,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有了新的进展。

昨晚,多家基金公司专户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公司旗下部分一对多产品已然获批,今天就可以拿到批文了。

由于部分专户一对多产品已被提前预订,预计专户一对多首批产品将会提前结束募集,并在9月份正式入市。

渠道占优者“先行”

上周末,坊间就有消息传出,银行系基金公司以及部分选择以中小银行为主的专户一对多产品有望在本周率先亮相,这一说法在昨日得到了基金公司方面的证实。

沪上某基金公司专户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首批有36只专户一对多产品获批,估计分属于10多家基金公司。据其了解,从获批的情况来看,渠道占优的基金公司的专户一对多大多获批,部分银行系基金公司以及选择中小银行和券商渠道为合作方的一对多产品拔得头筹,原先市场预期的一家一只专户产品获批的设想成为了泡影。

“我们公司只有一只一对多产品获批,该产品的合作方是券商中金公司。”昨晚,国泰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沪上某基金公司专户负责人则表示,他们公司预计有两只专户产品获批,现在还在核实中,其中一只产品的合作方是中小银行。

据记者了解,在首批专户一对多的产品中,银行系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无疑成为了最大赢家。据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专户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上报的五只专户一对多产品全部获批,将于今日拿到正式批文。此外,建信、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旗下的部分专户一对多产品也获批。

18亿元活水有望9月入市

上报的首批专户一对多产品,绝大多数由于选择了大银行而未领到“身份证”,此前市场预期的专户一对多资金数量也大打折扣。

按照此次获批的36只一对多产品,最低门槛每只5000万元计算,首批入市的资金约有18亿元。由于前期各家基金公司对首批一对多产品都倾注了极大热情且准备多时,以至于出现了预订、抢订理财产品的情况,预计专户一对多首批产品将会提前结束募集,并在9月份正式入市。

大银行很被动

据基金公司专户人士介绍,在首批产品募集完毕后,基金公司可以上报第二批产品。按照现在的情况,公司正在准备第二批专户一对多产品,其中多只以中小银行和大型券商为合作方。同时,公司也将密集跟踪大银行和管理层的动向。

据基金公司专户一对多业务销售人员表示,传统几大银行正面临多方面的压力,由于迟迟得不到大银行的表态,不少基金公司有意把绣球抛向中小银行。有做专户一对多的需求的大银行高端客户,有可能会把资金挪至中小银行。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证监会开闸基金"一对多" 或可为股市输血近百亿元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证监会下禁买令 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 93只基金盈利近千亿
基金"一对多"遇阻 银行业绩提成分歧亟待谈拢
证监会下达"禁买令" 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
"一对多"进入实战 申报首日众基金争抢"头班车"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专户内资产禁低于百万
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今起锚 特点:灵活性和差异化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