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基金
证监会下达"禁买令" 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消息人士24日透露,中国证监会日前正式通知各基金公司,基金公司自有资金及基金从业人员不得购买“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

资料显示,证监会5月颁布《关于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有关问题的规定》,随后又于8月初发布相关细则。诸多具备专户资格的基金公司纷纷抢在18日“一对多”业务细则实施当天上报相关材料。目前,首批“一对多”产品的发行已指日可待。

该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一次可以上报五只产品,多家基金公司均是用足了限额,监管部门可能一次就会放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两、三只产品,这样算来,首批“一对多”产品数量庞大,从渠道上看,也遍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

监管部门未雨绸缪,在“一对多”产品发行前,开始规范“一对多”产品的客户身份。

该消息人士介绍,证监会日前正式通知各基金公司,对“一对多”产品的客户身份做出进一步限定,有两类资金不得购买“一对多”产品:一是基金公司自有资金不得购买“一对多”产品;二是基金从业人员不得购买“一对多”产品。

有分析人士指出,“一对多”产品最低100万元起,购买的门槛并不高。由于此前“一对多”业务的规定没有对客户身份进行明确限制,理论上,基金从业人员只要能拿出100万元以上的资金,就可以购买“一对多”产品。而“一对多”产品又属于私募产品,不必对外公开披露运作情况,这样,基金从业人员参与投资“一对多”产品很可能引发外界误解。

该消息人士透露,监管部门发出“禁买令”正是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问题。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一对多"进入实战 申报首日众基金争抢"头班车"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专户内资产禁低于百万
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今起锚 特点:灵活性和差异化
"一对多"潜在容量或超10万亿元 基金公司面临方向选择
基金公司暗中角力专户一对多
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将推出 最低门槛100万元 证监会规范 全文
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将推出 最低门槛100万元
中国证监会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