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首页>>股市
32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两中小板股抛压较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下周两市有32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的解禁量大幅萎缩。近来市场大幅调整,大小非、大小限也在加速减持。那么,下周两市具体解禁情况如何?

下周解禁市值315亿元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两市下周将有涉及27只个股的32.41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79.1亿限售股的解禁量少了46.69亿股。若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314.68亿元,较本周的解禁市值大幅减少。

其中,沪市下周将有涉及15只个股的22.35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192.25亿元,而深市仅有涉及12只个股的10.06亿股限售股解禁。相比之下,沪市下周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限售股解禁主要是股改限售股。数据显示,下周将有涉及19只个股的16.08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占本周解禁股总量的49.61%。

另外,下周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量也达9.92亿股,占本周解禁股总量的30.61%;此外,下周还将有涉及5只中小板个股的6.41亿股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华峰氨纶、远光软件、ST梅雁、津劝业、福建水泥、上海三毛、国药股份、太龙药业、福日电子、郑州煤电以及民生银行这11只个股在其限售股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东华软件、华峰氨纶、瑞泰科技、华远地产下周限售股解禁量超过其目前流通股本的100%,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会有较大扩容。

另外,民生银行下周将解禁9.28亿股限售股,解禁市值高达67.39亿元,为下周解禁规模最大的股票,不过该股解禁后套现压力可能不大。

华峰氨纶、沃华医药抛压较大

市场人士认为,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量不大,并且有限售股解禁的个股也不多,总体的解禁压力不会太大。不过,投资者仍要提防一些可能会面临较大抛压的个股。例如有增发股解禁的沃华医药。

另外,下周将有5只中小板个股的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投资者要注意涨幅较大,但业绩并不出色的华峰氨纶,其原始股东可能有抛售其所持原始股的意愿。

资料显示,沃华医药曾于去年8月以22.76元/股向王驾宇、海通证券、北京铭坤投资有限公司、黄仙兰、德诚恒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天臻实业、大连华星服装发行了1200万股;随着沃华医药今年7月实施了每10股送10股的利润分配方案,此7位股东的持股总数分别也达到了2400万股,这部分股票将于8月27日解禁。

上述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沃华医药复权价高达50.48元/股,较其增发价有121.79%的涨幅,参与增发的7位股东浮盈金额达到3.33亿元,已有较大的获利空间,他们很可能在其限售股解禁后抛售所持股份,获利了结。(每经记者 刘明涛)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限售股解禁进入低谷期 八九月市值环比均降六成
1.8万亿打新资金今解冻(本周限售股一览)
海外也有限售股 散户难以"一人一手"
1735亿限售股:7月最大洪峰下周"来袭"(名单)
2.5亿限售股今日解禁 “稻草”会否压倒海通?
财政部:企业所持限售股应按公允价值计量
本周约60亿限售股上市流通 下半年解禁量逾八成
华夏银行成6月“解禁王” 15.83亿限售股今解禁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