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美担忧中国减少稀土出口 印度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案发前曾寄遗书  -中央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首页>>股市
大小非离场加速 二级市场面临考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2月份以来,大宗交易的折价率出现了连续4个月持续上升的趋势,据中国证券报统计,6月份达到6.65%创下四个月以来新高,包括大小非以及交叉持股等股东都在大幅贱卖股份。业内人士分析,7月份上市公司半年报即将正式披露,大小非的离场意愿增加。

大小非在贱卖

在市场一片乐观情绪下,大宗交易的折价率却大幅飙升,这难免让人揣测是不是大小非对后市的判断依然谨慎,离场意愿增加导致。

根据有关规定,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在该公司的年报、半年报公告前30日内不得转让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持有或控制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的,应当按照证券交易所的规则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信证券市场人士林杰俊认为,正是基于这一规定,控股股东为了避免踩到半年报地雷才赶在七月份公布半年报之前“出手”。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分析,半数高折价率的大宗交易,可能是由于交易双方均未料到昨日的大涨行情,而按照事先议定的成交价执行。当股市大涨后就造成了如此高折价率的出现。

二级市场面临考验

某私募基金人士刘先生则透露,上述大宗交易很可能是“大小非”为所持股份“曲线”获得二级市场流通权寻找的途径。这部分股份将给二级市场后市带来真正的抛压。(杨欣)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大盘持续上涨 6月份大小非减持规模环比增加90%
专家透露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追寻受益IPO概念股
业内专家透露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股市攀升大小非借机减持达70亿元 大盘依然价量背驰
5月"大小非"日均减持创一年来新高
六月应对“大小非”要点揭秘
A股投资者一年户均亏损达7.55万元 "大小非"解禁对股价冲击明显
“大小非”解禁对上市公司股价冲击明显
图片新闻: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