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业内人士预计6月新增贷款或再超万亿 外管局回应"热钱归来"说 -京土地市场再度疯狂 沪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禁"捂盘"惜售 -中石化启动我油企最大海外并购 业内:较合算 能源资源并购提速 -技术性贸易措施使我去年出口损失逾505亿$ 欧盟找茬意在抢夺资源 -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调查 清华称正核查29岁市长论文抄袭事件 -最强高温天气28日消退 "浪卡"向闽粤沿海靠近 热浪席卷北方17省 -发改委:正研究新西部大开发政策 三大增长极引领西部发展 实录 -全球富豪财富缩水两成 中国富豪数居第四 -中方要求印尼释放中国渔民 25名在菲被扣两年多渔民回国 答问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首页>>金融政策
业内专家透露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25日透露,关于解决大小非问题的措施不久将出台。比如,目前国资委正在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减持与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的有关安排,预计很快会推出三个相关文件,以减少大小非解禁对市场的影响。

在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和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二届“连云港港口发展与资本经营论坛”上,刘纪鹏说,10月份市场将面临较大的大小非解禁压力。下半年将有6000亿股面临解禁,而10月份有3300亿股。

刘纪鹏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可能会在10月下旬,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速筹备创业板发审委,规范有关机制,进行人员培训、监管部门与交易所的具体分工等工作。创业板如果能提前到8月份推出,早于大盘股的发行,将会对市场的平稳运行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创业板公司的上市也会拉动诸多公司和产业发展,对于整个经济的复苏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他认为,虽然目前股市有了超过60%的涨幅,但运行基础还比较薄弱。如果上证综指能涨到4000点左右,股市的融资功能才能得到更好体现。届时再实施大盘股IPO,不仅对市场冲击较小,而且也是经济持续向好的一种体现。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10家公司同日发布减持公告 两周大小非减持量超4月全月
数据显示:大小非减持力度同股指走势呈正向变化
银监会: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 3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3月大小非减持10.8亿股创近9个月新高
三月QFII开户踊跃 大小非减持环比上升6.38%
693亿元限售市值本周解禁 3月大小非减持创历史新高(名单)
大小非减持负面影响弱化 大宗交易放量无碍反弹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