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中央今年安排328亿推动大飞机等科技项目 -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筹12亿美元 3机构接手 -中国出口继续低迷 企业呼吁提高出口退税 进口可能先于出口企稳 -证监会回应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初定属个人问题 拆招全流通 -王老吉喊冤:1例病例不能说明问题 标准缺失 和其正含相同配方 -外交部驳斥"中国政府指使致尼泊尔政坛动荡"不实报道 答问实录 -中国兑现承诺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首次当选 -中石油通过1000亿融资计划 蒋洁敏避谈加薪与利润下滑间矛盾
首页>>股市
争夺拉开序幕 纽交所欲成沪国际板第一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伴随着上交所将建立国际板呼声的高涨,海外公司对这一市场的垂涎也与日升温。昨天,纽约泛欧交易集团CEO邓肯尼德奥尔来华时表示,希望纽交所成为登陆上海国际板市场的第一股。

邓肯尼德奥尔表示,此次来华的主要目的就是会见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的相关领导,还将于本周五赶赴上海和证监会的相关负责人就推出国际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纽交所迫切希望成为这个国际板首先上市的一家公司。对于上市,目前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但是,对于这一点双方都有承诺,都希望纽约泛欧交易所成为在上海上市的首批美国公司。

上海国际板的推出尚箭在弦上,但海外公司对于将成为上海国际板首批公司的争夺已经拉开了序幕。在本周举行的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上,英国政府官员认为,如果规则允许,汇丰将是第一批寻求上市的企业之一。(敖晓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非红筹海外公司A股上市第一单或花落纽交所
中国最大生物柴油生产商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融资1.7亿美元
纳斯达克设京代表处计划A股上市 纽交所京代表处将开业
巨人网络将登陆纽交所 史玉柱身价有望突破500亿
6家中国企业跻身纽交所涨幅前十名 中小板流通市值首破3000亿
纽交所吹“中国风” 6家企业跻身涨幅前十名
上证所:重大合同与对外投资须披露 5家中国公司将登陆纽交所
纽交所总裁:年内至少5家中国公司将登陆纽交所
易居纽约上市 纽交所中国公司市值突破万亿美元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胡锦涛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上献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