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今年安排328亿推动大飞机等科技项目 -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筹12亿美元 3机构接手 -中国出口继续低迷 企业呼吁提高出口退税 进口可能先于出口企稳 -证监会回应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初定属个人问题 拆招全流通 -王老吉喊冤:1例病例不能说明问题 标准缺失 和其正含相同配方 -外交部驳斥"中国政府指使致尼泊尔政坛动荡"不实报道 答问实录 -中国兑现承诺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首次当选 -中石油通过1000亿融资计划 蒋洁敏避谈加薪与利润下滑间矛盾 -上交所建国际板 推进红筹和境外公司发A股 境外公司可登陆A股
首页>>食品安全
王老吉凉茶母公司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李静)因“夏枯草”事件引起轩然大波的王老吉凉茶母公司,昨日打破沉默,就此事首次正式对外声明,称王老吉凉茶饮料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生产,根本不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问题。

加多宝集团是红罐王老吉的生产者,其在昨日的声明中延续12日广东食品协会对此事的说法称,在广东夏枯草作为许多凉茶的主料之一,已被广东人民食用了数百年。另外,夏枯草是1991年国家公布的食物成分表中的野菜食物。2005年4月25日国家卫生部以卫监督发〔2005〕169号文《关于普通食品添加夏枯草有关问题的请示》批复同意将王老吉凉茶在卫生部备案。

声明中称,红色罐装王老吉凉茶饮料已在罐体上明确了产品的属性为“植物饮料”,并获得了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并且罐装王老吉凉茶饮料是经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生产的普通食品,因此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

- 相关说法

胃寒体虚者慎用夏枯草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亚健康科葛辛医生介绍,夏枯草可入凉茶,但在此之前,医生必须先诊断患者的身体状况,胃寒者不能使用。“体寒体虚者长时间服用还会伤脾胃。”

夏枯草性寒,主要用于清肝火、消肿痛等,没有毒性,一般中医开药配制凉茶也会放入夏枯草。葛辛介绍,一般情况,在需要使用夏枯草时,一天一服汤药的用量为15克至30克。

葛辛表示,她并不清楚夏枯草在《食品卫生法》中的规定,但他们都会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开药,胃寒体虚者一定要慎用夏枯草,长期服用会对脾胃造成伤害。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和其正”与“王老吉”配方基本相同 含夏枯草
王老吉借广东食协喊冤:一例病例不能说明问题
百事可乐密洽王老吉谈合作 介入条件仍在洽谈中
王老吉热销引出惊人内幕 并非全产自加多宝
王老吉亿元捐款感动消费者 市场终端两天卖断货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胡锦涛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上献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