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中央今年安排328亿推动大飞机等科技项目 -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筹12亿美元 3机构接手 -中国出口继续低迷 企业呼吁提高出口退税 进口可能先于出口企稳 -证监会回应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初定属个人问题 拆招全流通 -王老吉喊冤:1例病例不能说明问题 标准缺失 和其正含相同配方 -外交部驳斥"中国政府指使致尼泊尔政坛动荡"不实报道 答问实录 -中国兑现承诺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首次当选 -中石油通过1000亿融资计划 蒋洁敏避谈加薪与利润下滑间矛盾
首页>>产业经济
4月部分重点城市土地成交量上升 "地王"纪录刷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4月份部分重点城市土地供应量环比出现回落,但成交量有所上升,且溢价成交现象明显。其中杭州上城区南山路一商办用地溢价127%成交,其超过每平方米4.6万元的楼面价,刷新了当地的“地王”纪录。

中原地产重点监测了北京、上海、深圳、沈阳、杭州等12个重点城市的土地交易情况,其数据由各城市土地资源管理部门公布的数据统计整理而成。中原地产的监测显示,4月份12个重点城市土地整体供应853公顷(210幅),比前12个月均值低23%;其中居住用地供应总计213公顷(37幅),比前12个月均值低43%。土地供应回落明显。

成交方面,受3月份各地推出大量地块影响,4月份土地成交面积增加明显。12个被监测城市共成交土地956公顷(158幅),比前12个月均值高15%;其中居住用地成交380公顷(42幅),较前12个月均值上升38%。其中,4月份成交的居住用地占全部成交土地的40%,今年以来首次超过前12个月的均值。土地成交开始活跃,显示市场对后市的信心有所恢复。

地价方面,4月溢价成交现象较3月份明显增多,且部分地块溢价幅度颇高。大型房企在4月纷纷入市拿地,比如金地以5.6亿元、溢价82%的价格击败10余家竞争对手竞得上海徐泾镇3号地块;万达斥资13亿元接连在武汉、长春购地;绿地则以10亿元获取上海松江、青浦两幅地块,其中一幅溢价36%。在杭州,位于上城区南山路的一幅商办用地经过46轮的报价,最终以7亿元被杭州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竞得。其溢价幅度高达127%,楼面地价达每平方米46248元,创下“地王”新纪录。不过,从整体看,重点城市土地市场仍处于较低水平,距离2007年历史高位有较大差距。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分析认为,4月份重点城市土地市场出现上述状况,主要原因有二:一是近期住宅市场活跃,发展商资金回笼迅速,购地资金充裕;二是政府加大推地力度,推出地块底价较低。(记者 叶锋)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抢地"再度上演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中德专家聚首北京研讨土地利用及生态保护
财政部对土地有偿使用费征收等别进行调整
土地总督察2号公告发布 2008年土地违法共立案175起
楼市成交回升 部分城市土地市场现回暖迹象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胡锦涛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上献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