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首页>>股市
国美电器可能出售20%股权 陈晓予以否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没有黄光裕后的国美电器能走多远?

在黄光裕“出事后”,似乎每个跟其有关联的人都被脱出水面,而一直坚称,没有“损伤”的国美人,现在似乎也有些挺不住了。

早在,2月份就有媒体报道称,国美电器有意向基金出售20%股权,以缓解资金压力。

近日,此种说法似乎有了结果,据《苹果日报》引述消息称,国美电器与基金就出售股份洽商已完成,现只余细节仍需商讨,国美将向基金出售最多约20%股份。而目前在“绯闻”之列的2个基金公司是Kohlberg Kravis Roberts及贝恩资本等私募基金。

“传言就是传言,传言我们一般不会理会。”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候表示。

自2008年11月份黄光裕被经济调查事件爆发后,国美电器被连累停牌,自那以后,国美电器复牌遥遥无期了。

4月27日,国美公布了2008年度财报,结果不容乐观。而国美何时复牌,依旧是个未知数。

在停牌近5个半月后,投资者并未看到传闻在3月底公布的国美特殊财务审阅结果,也这意味着国美复牌日期再次推迟。按照香港证交所规定,若上市公司已持续停牌一段时间,但并未采取足够行动争取复牌,则可能会在停牌6个月之后被除牌。

那么,如果这样的话,留给国美电器的时间已经不多。

据英国金融时报旗下的对冲基金分析机构Dealreporter透露,国美电器计划在4月22日公布2008年年报—如此,国美应在此前复牌,这也是国美能够实现增发缓解资金压力的前提。

“如果复牌,会及时公告的。”对于国美合适能够复牌陈晓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这样表示,但并未说太多。

自去年11月24日停牌以来,国美电器资产价值陷入高度压力之下,在此情况下,国美电器出售部分股权是明智之举,可以减轻资产贬值压力,而对于买家来说,此时是购入这家家电连锁巨头资产的最佳时期。

但是,2月26日,根据外电报道,由于在协议条款上存在分歧,高盛集团已中止与国美有关担任其出售股份交易顾问的谈判。而后又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花旗银行正与国美电器进行谈判,商讨购买国美部分股份的事宜。

毫无疑问,这是国美当下最敏感的触点,也是难熬的关口。有报道称,国美在黄光裕事发后,在香港走访了多家基金公司,寄望外来资金解决资金层面的困难。

而传国美电器计划配股集资4亿美元。

对此,陈晓并没对未予置评。(李 冰)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国美电器净利跌7% "炒股"巨亏25亿
国美"整合"三联商社 三联青岛门店更名国美电器
陈晓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疑涉黄光裕案被调查
陈晓接替黄光裕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国美电器和三联集团斗法 天平会向谁倾斜?
国美电器迟迟未进驻 三联陷入"无人驾驶"困局
国美电器成立特别委员会 业内:经营前景不容乐观
国美电器“打太极”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