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涉二期战略油储 草案解读:两年内投资5000亿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12省区成为赴台游第二批开放区域 国台办:"共谍案"纯属无中生有 -中方吁哈马斯入中东和谈 望加沙不再燃战火 中法军舰邂逅亚丁湾 -禽流感发病由北向南 病毒可能随候鸟迁徙 四例人禽流感三例死亡 -公安部打击假币犯罪 举报窝点奖30万 调查山西少年连遭跨国绑架 -17省区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准 突出责任
首页>>股市
罗杰斯:今年抛空美元 已买入五类中国股票(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快报综合报道 1月19日,商品大王罗杰斯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透露,已分别于2008年10月和11月,买入了包括水业、农业、旅游业、能源行业,以及一些基础建设类的中国上市公司的股票。

罗杰斯还重申了其看涨大宗商品的立场。他建议买入中国相关资产、日元和商品。他判断农产品将出现普遍短缺。

美国会让美元不断贬值

罗杰斯表示,由于需要使经济尽快实现全面复苏,美国将会不断地让美元贬值,印发更多钞票。

“美元在经过7年见底价之后,现在好像高了一点。因为金融风暴下,每个人都需要改变头寸,因此我们可以看到美元出现了人为的上调。我的计划是利用这个人为的上调,在今年某一个时间我会摆脱所有的美元。下次我见各位的时候,可能我1美元都没有,即使家人是美国公民,我都不会拥有任何美元。”

中国股票未卖出一手

谈到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罗杰斯称自己的投资战略就是“只进不出”,他认为在2009年出售中国资产,就如同在上世纪90年代出售美国资产,“我不会做这样笨的事”。

他说:“我从未出售我买入的中国股票,我有几个大手买入期,1999、2005、2006、2008,至今仍未卖出一手,我也会警告中国投资者,例如在2007年底时我便曾发出警告,我不知我还可以做什么?”

不过,他同时表示,自己从没有买过A股,只是买H股、B股及S股(新加坡上市)。“给境外投资者买卖的股票总是较A股便宜,所以我从来不买A股,我不是不能买,我可以经过一定程序后买,我只是嫌贵。”

据介绍,在2008年的10月和11月,他先后买入了一些水业、农业、旅游业、能源行业,以及一些基础建设公司的中国股票。目前,这些板块的股票仍被罗杰斯十分看好。

不买中国金融股

不过,对于中国金融股,罗杰斯则表示,由于不了解中国金融机构的基本面,看不懂中国银行等的资产负债表,暂时不会涉足,也无法判断其投资价值。

来源: 新快报

相关文章: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国内首笔并购贷款
调整美国国债期限结构 央行"扬短避长"
五大银行春节营业安排出炉 大致改为10:00至16:00
西汉志评论:市场理性回归 黄金价格重回强势
08-09年金融危机下的黄金市场解析及预测
08-09年黄金市场价格走势解析及预测
08-09年国内黄金市场解析及展望
08-09年国内外实物黄金市场解析 实物金投资关注点
图片新闻: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