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禽流感发病由北向南 病毒可能随候鸟迁徙 四例人禽流感三例死亡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楼市振兴方案 重庆17条振楼市 按揭个税省四成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涉二期战略油储 草案解读:两年内投资5000亿 -公安部打击假币犯罪 举报窝点奖30万 调查山西少年连遭跨国绑架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17省区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准 突出责任 -中方吁哈马斯入中东和谈 望加沙不再燃战火 中法军舰邂逅亚丁湾 -北京火车票预售期调为10天 12省区成大陆赴台游第二批开放区域
首页>>房地产
北京社科院报告称京房价可能再降10%到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市社科院发布北京经济发展报告,在有关房地产市场形势的章节中提出,2009年下半年,如果整个经济开始好转,则北京房地产市场也将回暖,价格将出现小幅回调,有真实购房意愿的市民在这时入市是最好时机。

房价最近可能走低

市社科院认为,无论从国际国内经济环境来看,还是从北京房地产近期走势来看,北京商品房销售均价仍将维持下跌态势。

接下来的一到两个月,由于限价房集中销售,商品房销售均价将会有比较大的降幅,可能会出现再降10%到20%的局面。也就是说,商品房销售均价有可能降到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但社科院提醒,这个均价是用当期的销售额除以销售面积得到的价格,不同于统计局所公布的房屋销售价格,也不是某个区域某个楼盘的均价,不应机械套用。

之后,随着限价房的销售高峰期过去,房价将会在低位徘徊,但价格降幅不会很明显。

下半年房价可能看涨

社科院认为,到2009年下半年,如果国际金融危机不继续恶化,中国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的宏观调控政策切实有效,那么宏观经济形势将逐步好转,届时北京的商品房销售价格将会重拾升势,开始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为此,市社科院认为,这对有真实住房需求的购房者而言,将是一个比较好的入市机会。

此外,虽然有部分家庭选择放弃,但限价房仍然供不应求,市建委表示限价房2009年不会降价。因此,获得资格申请限价房的人现在可以考虑在合适的区域选择自己中意的限价房。(记者郭爱娣)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重庆17条提振楼市 按揭购房者个税省四成
北京社科院预测:今年北京房价将低位徘徊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去年全国房价现近10年首次下跌 今年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今年楼市紧缩调控将变为扩张调控
两部门就"取消城市房地产税统一征收房产税"答问
工行房贷利率自动优惠 四大行7折执行时间不同
外资零售抄底北京商业地产 百盛11亿购双全大厦
图片新闻: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