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涉二期战略油储 草案解读:两年内投资5000亿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12省区成为赴台游第二批开放区域 国台办:"共谍案"纯属无中生有 -中方吁哈马斯入中东和谈 望加沙不再燃战火 中法军舰邂逅亚丁湾 -禽流感发病由北向南 病毒可能随候鸟迁徙 四例人禽流感三例死亡 -公安部打击假币犯罪 举报窝点奖30万 调查山西少年连遭跨国绑架 -17省区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准 突出责任
首页>>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国内首笔并购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中信集团战略投资白银集团项目并购贷款有关合同,并发放贷款16.315亿元。这是自2008年12月6日中国银监会下发《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后国内第一笔实现资金发放的并购贷款。

此前的1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三方“关于并购贷款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这标志着我国首笔并购贷款正式启动。

据了解,白银集团是甘肃省支柱企业,是国家“一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国重要的大型有色金属生产基地。此次,中信集团、中信国安投资32.63亿元对白银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其中约一半资金来源于国开行的并购贷款。

据有关人士介绍,中信的战略投资将有利于发挥白银公司加工能力强的优势,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更大范围内实施优势互补和资源合作,实现中央企业与地方企业的优势对接和互利双赢。白银集团增资扩股资金到位后,通过系列整合措施,将推动白银市及周边地区投资增长,为甘肃省的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促进该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中信集团副董事长王川在签字仪式上表示,项目的实施是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灾区企业恢复重建具有积极意义,对中信集团、中信国安、白银集团的下一步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对金融业主动应对金融危机、积极开展并购贷款业务也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

国开行副行长李吉平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国开行在短时期内成功发放国内第一笔并购贷款,是贯彻中央精神和国家政策的重要举措。该行将以支持中信集团战略投资白银项目为新的起点,积极贯彻中央政策,致力于支持灾区恢复重建,努力服务国家的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应对国际经济金融危机,鼎力支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调整美国国债期限结构 央行"扬短避长"
五大银行春节营业安排出炉 大致改为10:00至16:00
08-09年金融危机下的黄金市场解析及预测
西汉志评论:市场理性回归 黄金价格重回强势
08-09年黄金市场价格走势解析及预测
08-09年国内黄金市场解析及展望
08-09年国内外实物黄金市场解析 实物金投资关注点
新开户数与户均认购额表明基民入市意愿仍处低谷
图片新闻: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