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7省区市地方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准 12省成赴台游次批开放区域 -中国发表《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 全文 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团中央确定首批1952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名单 答问 -国资委增强控制力:一批央企子企业成非卖品 电力行业翘首盼注资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审议 安监局:今年关闭一千处小煤矿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央行公布百元假币特征 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09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广州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首页>>网上直播
外交部发言人就所谓“中国特使访朝”等答问(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邀将于1月27日至2月2日访问瑞士、德国、西班牙、英国和欧盟总部,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9年1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主要就温家宝总理访问欧洲四国和欧盟总部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中美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答记者问。

姜瑜: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首先发布一条消息。

应瑞士联邦主席梅尔茨、德国总理默克尔、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英国首相布朗、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2009年1月27日至2月2日对上述四国和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

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一、请介绍温家宝总理此次出访欧洲的目的和意义。

我们希望温家宝总理此访能够促进国际社会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共同更好地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我们也希望此访能够加强中国与上述欧洲四国的战略共识,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并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1月22日星期四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之后,外交部部长助理吴红波将在这里就温总理此次出访举行专题吹风会,欢迎大家出席。

二、“毒饺子”事件已过去快一年了,中日两国都有受害者,现在事件仍没解决,成了两国之间的外交悬案,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高度重视涉及公众健康的重大问题。对你刚才提到的事件,中国政府一直予以高度重视,采取积极的态度,进行了认真调查。有关部门也与日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我们希望两国有关部门能够继续加强调查与合作,早日查清事实真相。

12下一页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揭秘:女性服装每次都需变换颜色
外交部就中欧关系 奥巴马就职典礼等答问 (实录)
外交部:第4次中欧战略对话1月19日将在京举行
马朝旭新任外交部发言人 系20年前最佳辩手(简历)
外交部就巴以冲突、杨洁篪出访举行例行记者会(实录)
外交部:中法关系走向取决于法方能否纠正错误
外交部:中法关系走向取决于法方能否纠正错误
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会见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
图片新闻: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