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新版救市方案可望周三推出 美股回暖 国会为何否决7000亿方案 -20家企业31批次奶品检出三聚氰胺(名单) 液态奶抽检未检出 答问 -石家庄政府承认对奶粉事件有责 为何迟报 京奶牛每天补助15元 -国内航油每吨降570元 燃油费暂不下调 柴达木发现800万吨新油层 -外资大举进入粮油领域 食用油价格攀升 银行巨头转战中国养猪 -国产支线飞机进入试飞站 2010至2011年底发射"天宫一号"飞行器  -考虑灾区群众经济实力 什邡推出36平米农房 首批援建项目已开工 -一批法律法规实施 高速路累计收费禁超25年 多名问题官员复出 -京沪高铁开始铺架桥梁 约占全线80% 南京长江大桥要建"姊妹桥" -北京低价公交政策不变 城中心将再建一条地铁 三成公车今起封存
“股神”巴菲特再度出手 30亿美元“拯救”GE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简要内容: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直推崇“价值投资”的“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再度出手抄底最蓝的蓝筹股。这次,巴菲特将收购通用电器(GE)30亿美元永久性优先股(perpetual preferred stock)。

“股神”沃伦-巴菲特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直推崇“价值投资”的“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再度出手抄底最蓝的蓝筹股。

  这次,巴菲特将收购通用电器(GE)30亿美元永久性优先股(perpetual preferred stock)。由于当前市场信心脆弱,这家庞大的集团公司急于消除人们对其财务健康状况的担心。

  通用电器表示,它还将出售至少120亿美元的普通股。通用电器最近遇到的问题来自于其庞大的金融业务。

  投资通用电器是巴菲特先生在这次金融风暴中最新的一个举动。上周,这位闻名全球的投资大师收购了50亿美元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的永久性优先股。后者最近已变身为一家银行控股公司,接受美联储的监管。

  今年至今,由于人们担心通用电器在这个风雨飘摇的市场因为规模太大而无法左右自己,其股价已大幅缩水了42%左右。该公司最近已两度下调其收益预期,并表示它将收缩战线,以便将精力集中在基础设施等核心业务上。

  就像高盛一样,通用电器也向巴非特做出了很大的让步。它的永久性优先股股息10%,而且可以在三年后溢价10%买回。此外,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还得到保证,可以在今后5年内以每股22.25美元的价格再收购通用电器30亿美元的普通股。

  “通用电器对全球来说是美国企业的代表,”巴非特在一份证明中说。“几十年来,我一直是通用电器和其管理层的朋友和崇拜者。他们在全球拥有卓越的品牌和业务,对此我非常熟悉。我相信通用电器在未来的几年里会再创辉煌。”

  通用电器遭遇四面楚歌的CEO杰夫里-伊梅特(Jeffrey Immelt)说,这笔投资将给予该公司的财务基础以有力的支持,并有助于保持其AAA信用评级。他补充说,他预计市场的动荡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他仍然对通用电器的战略计划充满信心。

  同样做为巴非特的长期投资对象的高盛充当了这笔交易的帐簿管理人(bookrunner)。通用电器表示,它还打算将美国银行、花旗、德国银行、J.P.摩根和摩根斯坦利也拉进来充当辅助帐簿管理人。(编译/金铎)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美救市方案达成协议细节公布 国会周一将表决
中行副行长:美救市难树信心 美元长期料走软
美国会领袖与政府就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刘明康:中国可能考虑通过注入流动性助美国"救市
保尔森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最大银行倒闭 汇丰全球裁员千人
救市史无前例 “大股东行情”能走多远?
美政府救市方案各方接近共识 可能今天投票表决
"股神"巴菲特18亿入股比亚迪 看好电动汽车行业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巴菲特旗下投资部门购入高盛50亿美元股票
效仿“股神”巴菲特 严介和每人5800元卖晚餐
A股机会谁人赏 巴菲特:未来10年中国会继续做得很好
巴菲特斥资5亿美元投资中国 已在批复过程中
巴菲特已斥资5亿投资中国股票 可能买哪家公司?
股神巴菲特看好中国股市 欲5亿美元投资遭拒绝
巴菲特罗杰斯索罗斯探寻中国股市底在哪里 预测中国经济走向
近6个月收益率负37.47% "中国巴菲特"业绩垫底
图片新闻:
“凤凰号”探测器重大发现:首次发现火星下雪[组图]
“黑格比”致广西七座县城被淹 20死8失踪(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