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新版救市方案可望周三推出 美股回暖 国会为何否决7000亿方案 -20家企业31批次奶品检出三聚氰胺(名单) 液态奶抽检未检出 答问 -石家庄政府承认对奶粉事件有责 为何迟报 京奶牛每天补助15元 -国内航油每吨降570元 燃油费暂不下调 柴达木发现800万吨新油层 -外资大举进入粮油领域 食用油价格攀升 银行巨头转战中国养猪 -国产支线飞机进入试飞站 2010至2011年底发射"天宫一号"飞行器  -考虑灾区群众经济实力 什邡推出36平米农房 首批援建项目已开工 -一批法律法规实施 高速路累计收费禁超25年 多名问题官员复出 -京沪高铁开始铺架桥梁 约占全线80% 南京长江大桥要建"姊妹桥" -北京低价公交政策不变 城中心将再建一条地铁 三成公车今起封存
美救市方案对A股影响不大 国内投资者不必恐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美国众议院在首轮投票中以228票对205票否决了财政部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受此影响,全球股市遭受重挫。

美股创单日最大下跌

美股周一出现暴跌,道指下跌了777点,创历史上单日最大下跌点数纪录。道指30种成分股全线下滑,美国银行下跌了17.6%,美国运通下跌了17.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06.85点,报收1106.42点,跌幅为8.8%。标准普尔10大行业板块全线下滑,能源、金融与原材料板块领跌。

受美众院否决救市计划影响,英国FTSE100指数在30日低开,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1%,至4784.53点。巴黎CAC40股指再次经历了“黑色星期一”,全天大跌209.90点,收在4000点整数关下方,5.04%的跌幅是年初以来的第二大日跌幅,3953.48的收盘点位,则创下了2005年5月2日以来的收盘新低。

亚太市场跌声一片。30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收于11259.86点,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483.75点,跌幅达4.12%。这也成为自2005年6月9日以来的日经股指最低点。澳大利亚股市的跌幅达4.5%,S&P/ASX 200指数下跌218.6点,收于4588.8点;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下挫218.9点,收于4620.3点。

值得关注的是,继9月18日跌至16000点水平反弹后,9月30日港股再现“大奇迹日”。美国国会否决救市方案,港股开市时跌982.35点,随后跌幅扩大,恒指下挫逾千点,但其后指数逐步上扬,至收市前更倒升136点,并重上18000水平。

A股影响在于心理

在7000亿救市计划未能通过众议院投票之后,美国财长保尔森上月29日表示,将尽快与美国国会展开磋商,以重启救市方案的新一轮投票。据悉,美国众议院将于周四重新会晤,讨论7000亿救市计划。

国信证券天津营业部投资总监刘然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美国7000亿元救市方案被否,并不是最终的结果,今后几天仍有比较大的回旋余地,也就是在下周一A股开盘前,改方案存在着不确定性。如果改救市方案出现好的结果,那么对于A股的影响就大大减少。即使美股救市方案最终没有通过,对于A股的负面冲击也是短期的、心理层面上的,只是短期的参照物。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还是来自于市场自身的。前期管理层公布三大利好,表明救市的决心,节前市场处于恢复性反弹中。

东方证券天津营业部分析师刘力行指出,周四美国众议院重新讨论救市计划,从目前的情况看通过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本周的七天内,美股也将经历一个由坏变好的过程,届时对A股的冲击波也将大大减少。投资者一方面密切关注美股的变化,另一方面也要看到近期A股市场的一些积极情况,不要盲目恐慌。

来源: 每日新报

相关文章:
美国救市方案有望重上桌台 美股周二大幅回暖
美新版救市方案可望当地时间十月一日推出
美救市方案达成协议细节公布 国会周一将表决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美国国会众议员为何否决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
美国会领袖与政府就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中行副行长:美救市难树信心 美元长期料走软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资750亿$救市
刘明康:中国可能考虑通过注入流动性助美国"救市
美政府救市方案各方接近共识 可能今天投票表决
救市史无前例 “大股东行情”能走多远?
保尔森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最大银行倒闭 汇丰全球裁员千人
保尔森对女议长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国财长对女议长单膝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救市下一步猜想:央企增持或将获巨额资金支持
温家宝:中国准备与各国一起救市
美救市方案有望获批 美股三大股指周四皆涨逾1%
FBI调查雷曼等是否涉嫌欺诈 经济学家联名反救市
图片新闻:
“凤凰号”探测器重大发现:首次发现火星下雪[组图]
“黑格比”致广西七座县城被淹 20死8失踪(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