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流程确定 3.5小时 -物权法等33部法律法规将实施 更重视保障公民权益 改变百姓生活 -北京:10月1日起可到银行缴车船税 国庆保证合理数量的银行营业 -中石油布局天然气商业储备 2020年天然气供应缺口达800亿立方米 -外管局:6月末中国外债余额3278亿美元 近五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证监会查首例短线股价操纵案 直接冻结账户 新增账户呈下降趋势 -中国五年内将吸收外商直接投资750亿$ 顺差是外资流入主要途径 -中国查处商业贿赂案件逾3万件 涉案逾70亿 20省份已试行省管县 -教育部:科研经费学校管理实行专款专用 毕业生薪酬3年减3159元 -财政部29日发行约360亿元特别国债 发行利率为4.55%低于预期
从仙股到贵族 中铁货运260天内暴涨392倍神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为自备车概念,中国铁路货运股价从0.05港元涨到19.64港元。但迄今为止,中国铁路货运还没有拿到一辆自备车。

股价从0.05港元涨到19.64港元,这只股票只用了260天。

这就是中国铁路货运有限公司(China Railway Logistics Limited,8089.HK,以下简称"中国铁路货运")。

这家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前身为"宝讯科技"(今年7月20日获准更名),自从宣布进军内地铁路物流行业以来,股价开始青云直上。这只2006年11月初时股价还在0.05港元的"仙股",2007年6月25日就达到最高价19.64港元,当日收盘价为19.44港元,半年涨幅高达392.8倍。

股价"升天",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对外宣布,未来18个月内将投资66亿元人民币购买300列火车作为"自备车",资产回报率约二成。但迄今为止,中国铁路货运还没有拿到一辆自备车。

铁路自备车,是指铁路系统以外企业自己具有产权,为满足企业产品外运和销售而购的铁路货车。

《财经时报》采访调查发现,中国铁路货运顺利拿到自备车,并进入路网运营,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一个疑问是,支撑中国铁路货运股价飞扬的铁路物流梦,是商机乍现,还是画饼充饥?

半年暴涨392倍

这曾经是一只被人遗忘了6年多的股票。

浏览完中国铁路货运前身宝讯科技自2000年5月9日上市以来的全部公告,《财经时报》记者发现,该公司的股票价格6年来几乎波澜不惊。

在过去的6年里,这家主营业务为通讯器材的企业,业绩表现并不突出,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亏损360万港元。

2006年11月初,火车的轰鸣声将宝讯科技带入历史的转折点。当时该股还混迹于众多"仙股"(对股价低于一角钱的港股俗称)之间。

自从披露有意从原有通讯业务撤出,进入内地铁路物流业务后,该股开始了长达200多天的涨途。到2006年12月6日,该股收盘价已经涨到1.02港元。30余天内,宝讯科技从"仙股"顽强地站到了1港元上方。

《财经时报》记者统计发现,在2006年11月1日到2007年9月25日期间,该公司发布22个"股价不寻常波动"公告。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该公司过去6年此类公告的总和,在同期香港创业板市场中"鹤立鸡群"。

本月25日,《财经时报》记者联系中国铁路货运对外的执行董事许达利时,公关部工作人员Winni Cheuk称:"许总现在不在香港。如果是咨询,我可以代表许总解答一些疑问。"

她对股价上述表现解释道:"在香港,如果股票超过了一定的百分比,就要出公告告诉公众原因。我们(股票)价格上涨了很多,所以出了很多的公告。"

来源: 财经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铁十八局获得马达加斯加34号国道修复项目
中铁集运引外资共建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中铁三局集团总经理范富国:自主创新
中铁工程公司成世界双500强中首家中国建筑企业
图片新闻:
北京经适房申购人须入北京城镇籍3年 廉租房半年不自住将收回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