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银监会摸底新增贷款投向 并非针对股市 央行17日回笼资金1200亿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声明:官员称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纯属捏造 引发汇市大振荡 -石化业振兴规划不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 轻工规划重在重组升级 -高校毕业生参加科研项目算工龄 我中低速磁浮列车技术追上日本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有效期仅剩1个月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首页>>环保动态
上海用水将受咸潮影响 黄浦江系统“救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东方网2月18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天,从上海市水务局传来消息,今年第三次咸潮从2月12日17时起入侵长江陈行取水口,目前已历时5天,预计还将持续5-6天左右。为保障城市安全供水,上海水务部门采取长江原水适当减量供应措施,每日供应量由160万立方米减少至130万立方米;同时,最大限度地发挥陈行水库、宝钢水库的联动作用,确保陈行水库每天向宝钢水库借水不低于30万立方米,以保障城市供水。

据介绍,长江原水减量后,市北宝山和普陀地区、浦东高桥与金桥地区服务压力会有所下降,居民用水高峰时段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

据悉,在枯水季节,长江口水源地易受咸潮入侵影响,每年冬季11月至次年4月,长江处于枯水期,极易发生咸潮入侵长江流域末梢的情况,而地处长江口的上海则屡受影响,而陈行水库位于长江边,其原水供应量约占上海原水取水量的三分之一,如果咸潮倒灌严重,陈行水库有可能暂停取水。上海市水务部门表示,此次咸潮袭击比较严重,为应对咸潮带来的供水严峻局面,上海各水务部门已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自来水公司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城市安全供水。

据了解,目前上海市供水调度监测中心和各相关供水公司紧密配合,充分发挥全市一网调度的优势,采取咸潮入侵期间加强监测、预警、一网调度等五大措施,有效保障城市正常供水。要求加强监测预警,对长江口咸潮的实时监测和预测预警工作,密切关注咸潮变化情况;实施长江原水减量供应,采取长江原水适当减量供应措施,每日供应量由160万立方米减少至130万立方米;利用宝钢水库补水,最大限度地发挥陈行水库、宝钢水库的联动作用,确保陈行水库每天向宝钢水库借水不低于30万立方米;实施一张网调度,加强清水应急调度工作,实施全市供水一张网运行,利用黄浦江供水系统向依赖长江原水供应的市北地区、浦东部分地区水厂进行调水。

据介绍,长江原水减量后,市北宝山和普陀地区、浦东高桥与金桥地区服务压力会有所下降,居民用水高峰时段服务会受到一些影响,各供水企业要积极做好对用户的服务和解释工作。2月17日下午,市北自来水公司表示,目前市北供水正常,居民用水还未受到影响。

受咸潮和寒冷天气的双重夹击,对上海供水形成严峻考验,上海水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注意节约用水,团结协作,积极应对咸潮袭击和寒冷天气,确保城市安全供水。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08年北京市民举报环境污染1721件 发近5万奖金
青藏铁路公司多举措打造环保“天路”
澳门环境保护局或在6月1日成立
北京:3月15日起家具不环保可无条件退货
国家环保部将于2月底进行长江流域环保执法行动
国家海洋局公布09年工作九重点 开拓考察新领域
伊犁河谷有望成为新疆第二个“天鹅湖”
中国加大高原环保投入西藏珍稀动物数量大幅增长
图片新闻: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南北极海底生物丰富 科学家发现众多新物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