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见效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36% 今年贬值可能性大 5-7%理想
首页>>生态建设
伊犁河谷有望成为新疆第二个“天鹅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5日电(记者赵春晖)随着越来越多的天鹅选择在伊犁河畔的湿地越冬,新疆林业部门近日决定在伊犁河谷建立天鹅栖息地保护区,以更好地“照看”这些“天之骄子”。

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林业局透露,结合伊犁河流域湿地保护项目、建立天鹅越冬栖息地保护区的申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气候温暖、湿润的伊犁河谷将有望成为新疆第二个“天鹅湖”。

位于南北天山之间的伊犁河谷素有塞外江南之称,蜿蜒西行的伊犁河在穿越河谷的过程中形成了近百处宽达2公里以上的开阔水域,并在周边形成了大片湿地。如今,这些湿地已成为天鹅竞相落户的新“家园”。伊犁河畔的伊宁县萨格勒克村的村民说,天鹅来此过冬已有5年了,数量也由最初的两三只增加到目前的六十多只。附近居民和当地动物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每隔几天都要来到河边为它们投放饲料。

当地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还分析,越来越多的天鹅选择在此越冬,与当地实施天然林保护、湿地生态恢复与保护等重点林业工程建设有很大关系。这些生态建设项目,使伊犁河谷的生态环境进一步好转、湿地生物种类也得到有效保护。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加大高原环保投入西藏珍稀动物数量大幅增长
山西省环保局:将全面实施企业环境行为评价
陕西:主要污染物排放连续两年下降
“环境公示”透出上海两大国际邮轮码头功能分工
拉萨今年计划造林11.3万亩 较去年增加1.28万亩
深圳"绿色城市"创建之路: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共赢
林业局解读一号文件:生态建设 全方位融入民生
行走台湾看环保:当塑料瓶变成毛毯(图)
元宵花炮致5级重污染 北京8月来首次重度污染天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