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中国今年有望成全球第一出口大国 -中国09年投入近7000亿改善民生 北京楼市年成交值占GDP62.6%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中国分摊联合国费用将增至4亿美元 1月将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 -"德新海"号正在回国途中 99%中国民众支持处死英籍毒贩 全文 -养老保险单位缴费可按基数12%跨省转移 -国新办公布中央部门 部委 两高 31省区市新闻发言人名单及电话 -两部委发布养老保险新规/全文 返城就业农民工将累计算缴费年限 -多地区试水廉租房"租售并举"引争议 明年楼市有望走向供求平衡 -中国五矿增资控股湖南有色 我国外贸增速或首现负增长 四机遇
首页>>企业动态
2009中国房企销售20强出炉 业绩均超百亿(榜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8日,由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三家联手,推出“2009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2009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排行榜”。万科再获“双冠王”;销售额和销售面积排名第二的,分别是绿城和世纪金源;排名第三的,则分别是保利和恒大。

前20强业绩均超百亿

此次榜单中,入围前20的企业均已突破百亿大关。而在三季度的短短3个月中,部分企业实现了从至少20%到至多90%的增长。

CRIC(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研究中心总监陈啸天证实说:“看到20强排行榜,第一反应是今年的业绩好强!我记得去年年底完成的2008年度排行榜中过百亿的有12家企业,而今年过两百亿的就有近12家。换句话说,今年的企业业绩基本上都是翻番的。”

一线城市房价涨得猛

从两个20强榜单中,上市公司占据了多数。不过,也有融侨、大华等非上市企业。

相关知情人士分析称,20强企业的销售业绩从金额看,大部分是在一、二线城市实现的,万科、保利、富力、金地、合生创展等莫不如是。同时,绿城、恒大、世茂、华润等在二线城市表现更优。从销售面积看,二线城市占比明显要大于一线城市。从这种差异可以看出,现在一线城市的房价增长是很明显的,二线城市则主要体现为成交量的上涨。

陈啸天说:如果企业有强大的全国性品牌影响力,拥有良好的资金基础,可以像万科一样在各区域实现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的名列前茅。如果受限于自身资金与规模,企业则可以像世纪金源一样集中区域集中项目开发超级大盘,在有限的资源下获取优秀的业绩。

“28日,由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三家联手,推出“2009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2009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排行榜”。万科再获“双冠王”;销售额和销售面积排名第二的,分别是绿城和世纪金源;排名第三的,则分别是保利和恒大。

来源: 重庆晚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报告称房企应顺应宏观经济走势 否则会"被调整"
2009年房企上市潮空前激烈 铺路“圈地运动”
一线大城市房价地价高涨 房企顺势掘金中小城市
15房企融资超3000亿 万科绿地金地居"圈钱"前三
恒大地产成为内地最大在港上市民营房企 总市值超碧桂园
房企雇凶杀钉子户独子?"最牛开发商"被判死刑
沪推史上最大规模供地计划 诞5大地王 四大房企盈利巨幅增长
四大房企盈利巨幅增长 万科称坚持稳健经营策略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后汉江"喊渴"  "调水后遗症"不容忽视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