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新办公布中央部门 部委 两高 31省区市新闻发言人名单及电话 -两部委发布养老保险新规/全文 返城就业农民工将累计算缴费年限 -多地区试水廉租房"租售并举"引争议 明年楼市有望走向供求平衡 -中国五矿增资控股湖南有色 我国外贸增速或首现负增长 四机遇 -曾荫权:中央拟研准许人民币在港直接投资 未来人民币无贬值理由 -河北宁晋发现1000亿吨盐矿 中国向空间和地球深部探索新兴资源 -新疆今日起恢复部分网站访问业务 中国将取消入学就业乙肝检查 -公安部公布内地居民赴港澳定居条件 两岸海上直航三项新措施 -中日共同研究:南京大屠杀为反人道屠杀 英国毒贩阿克毛今被处决 -曹操高陵被质疑 领队:质疑者为炒作 年长陪葬女性应是卞皇后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2010年1月将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在美国纽约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中新社联合国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孙宇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二十九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将于二0一0年一月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这是明年中国在多边领域面临的一项重要工作。

张业遂表示,目前安理会成员正在协商明年一月安理会的工作计划。初步看,届时安理会的工作任务是很重的,其中包括审议一系列全球和地区热点问题,以及召开一些专题的辩论会和磋商等等。

张业遂表示,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我们将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确保安理会工作顺利、高效进行,与安理会其他成员一道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做出贡献。

张业遂说,二00九年是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一年。二00九年,多边外交形势呈现三个明显特点:第一,全球性问题空前突出,多边峰会外交成为应对全球性问题的主要平台;第二,国际体系改革提上议事日程,全球经济治理初见成效;第三,新兴大国加速群体性崛起,在多边事务中的作用和影响上升。

张业遂说,二00九年是中国多边外交工作空前活跃的一年。一年来,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中国领导人频繁出现在世界多边峰会的舞台上,为国际社会应对各种全球和地区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全面参加了联合国各领域的工作,发挥了积极、建设性的作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安理会就核不扩散与核裁军等问题通过决议
胡锦涛在安理会核不扩散峰会发表讲话(全文)
朝鲜称将报复安理会制裁 与美国全面对抗 内贾德连任伊朗总统
安理会"最严厉谴责"朝核试验 朝鲜:决不放弃核计划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安理会对朝制裁等答问(实录)
安理会对朝新决议草案出台:切断朝鲜收入来源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