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恒大地产上市 许家印超越王传福成内地新首富 总市值超越碧桂园 -十智囊谈明年经济:高增长低通胀 调控更复杂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新华社称铁证如山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钱学森追悼会6日上午举行 将向公众开放 最后一次系统谈话披露 -中石化辟谣"亚洲第一大气田" 与埃克森美孚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 -CNN称廉价中国货导致中美贸易战 国际"双反"大网正在合围中国 -中石油签约伊最大油田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批 将主控20亿吨资源
首页>>股市
恒大地产成为内地最大在港上市民营房企 总市值超碧桂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9分报道,昨天(5日)上午,200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上海发布,比亚迪的王传福以396亿元人民币的身价排名第一。然而王传福中国内地新首富的位子还没坐够一天,便被他人取代。这个人就是许家印——恒大地产的掌门人。

恒大地产昨天在香港上市挂牌交易,首日股价涨幅高达34.29%。以昨天收盘价计算,恒大地产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资产达到大约422亿元人民币,超越王传福成为中国内地新首富。一天之内先后诞生两位首富,既戏剧也罕见。与此同时,恒大地产公司总市值达到705亿港元,超过碧桂园,成为内地最大的在香港上市的民营地产企业。那么,许家印,这位中国内地新首富,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许家印印象:思维和行动总让人大吃一惊

今年51岁的许家印32年前是武汉科技大学冶金系的一名学生,32年后他是全国政协委员。从1996年开始,恒大地产用13年,从一家刚入行的企业跃居中国地产品牌价值三甲。中低档楼盘、二三线城市,成为恒大地产十年扩张史的两大关键词。目前,在国内房地产企业中,恒大手中拥有的土地储备最多、在建面积最大。这一系列数据背后带有很多许家印的个人英雄主义烙印。

把恒大总部设在广州的许家印,并不是广东人,与那些根基颇深的粤系地产富豪相比,他始终是个异乡的草根。所以,恒大与低调务实的粤系房地产企业风格迥异。胆大、决绝、超常规发展是“许式风格”,这也使高调、高举高打很自热地成为“恒大风格”。

梳着油光的后背头、笑容可掬,是许家印展现在媒体前的习惯性表情。但在恒大员工看来,这位掌门人却是一位工作狂:可以连续数十小时开会、长时间主持会议不用讲稿、对上千名中层管理人员的名字如数家珍。许家印说,他性格里确实有喜欢忙碌的一面。工作最开始的几年,他一待在家里就会在房间里烦躁地来回走动,但是一听说有工作时就会极度兴奋。许家印自己披露说,创业的这十几年,他常常是凌晨1点下班,怕影响家人休息,客厅沙发躺到凌晨4点又去上班了。

有什么样的老板,就会有什么样的员工。在恒大,新员工只要入职三个月,很快也会自发变成“工作狂”、“拼命三郎”。许家印将恒大管理模式称之为“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集团总部上千人不做具体业务,就是做管理,所有的招标采购权都集中在总部。有人说许家印很简单,但有人说许家印象个迷,因为他的思维和行动总让人大吃一惊。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恒大地产今日挂牌港交所 许家印有望成内地新首富
图片新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