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下半年物价可能缓升 明年或面临大幅通胀 -胡锦涛启程赴意大利出席"8+5"对话会 看点 两国将签8项合作协议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国际市场上被"贱卖" 储备体系待筹建 -燃油费复征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发改委定夺 今年钢产量望不降反升 -乌鲁木齐严重暴力犯罪事件140人死828人伤/ 已控制 紧急通告 -最高法:倾斜保护弱势群体 要求避免群体事件 审理好5类民生案件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38例 总数达1040例 易感人群优先接种疫苗 -五部委出台意见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投入增幅须高于财政支出 -国有股划转社保有望8月启动 细则近期出台 周小川力挺发地方债 -创业板或国庆前后推出 推披露和申报标准 配套措施一两月内出齐
首页>>企业动态
中粮61亿港币牵“牛” 蒙牛将添“国有”色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牛”将获利30亿港元

根据公告,中粮和厚朴先按7:3的比例投资成立一个公司,认购蒙牛发行的1.73亿股新股。接着,两者又从牛根生创办的金牛、银牛、老牛基金手中买入其持有的约1.7亿股蒙牛股份。两笔买卖价格为每股17.60港元,相对蒙牛上周五的收盘股价19.10港元折让7.85%,总金额超过61亿港元。而“三牛”将透过卖出股份约获利30亿港元。

双方声明

中粮:将长期持股

昨晚,中粮在给本报的声明中说,一方面有利集团进军乳品行业,另外一方面也表明对蒙牛的信心。

中粮指自己是长期持股的战略投资者,在蒙牛未来的董事会11名董事中占3个名额,均为非执行董事,不参与蒙牛的具体经营管理,也不改变目前的战略方向。中粮集董事长宁高宁在声明说,交易有利于为中粮集团的投资创造更大的回报。声明最后说,交易将“大大推动中国食品安全的建设进程”。

蒙牛:多种所有制

蒙牛昨晚给本报的新闻稿指,入股完成之后,蒙牛的股权结构将形成多种所有制模式,即“国有资本+民营资本+战略合作”的新型合作模式。

蒙牛指,这也是政府长期倡导的多种所有制形式共同促进发展战略在乳业领域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对于优化蒙牛股权结构、建立健全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有重要帮助。(作者: 刘俊)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蒙牛去年巨亏9.5亿元 乳业一季度盈利有望回升
卫生部:蒙牛添加OMP违法 食品卫生法有明确规定
蒙牛添加物OMP不会影响健康 但属于违法添加剂
食品安全法获高票通过 蒙牛OMP不按新法处理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质检总局:正研究蒙牛特仑苏牛奶OMP物质安全性
"特仑苏OMP"牛奶引出诉讼 山西一律师起诉蒙牛
蒙牛OMP牛奶执行61元统一退货价 须整箱完整包装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事件 死亡156人伤1080人[组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