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三月或将继续下降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海域遇险7人失踪 已提出交涉 生还希望渺茫 -国企高管薪酬总规范正制定 涵盖所有行业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银监会摸底新增贷款投向 并非针对股市 央行17日回笼资金1200亿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声明:官员称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纯属捏造 引发汇市大振荡
首页>>卫生动态
蒙牛表态OMP奶可退 无主动回收和退货的计划安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部分消费者要求退货问题,蒙牛集团总裁杨文俊昨日表示,如消费者有疑虑,蒙牛可以退货。

“这个政策不仅仅是针对OMP这一个问题。”杨文俊说,不可能100%的消费者都对产品很满意,因此如果有疑虑可以进行退换。但是针对OMP产品,蒙牛目前没有主动回收和退货的计划和安排。

蒙牛方面昨日明确表示,首先将与消费者沟通,如果消费者仍然不满意,可以兑换同等价值的其他特仑苏产品,最后,如果消费者仍要求退货,那么蒙牛接受退货。但因退货程序比较繁琐,因此有退货意向的消费者可以首先拨打蒙牛的800服务电话,相关退货信息汇总后,将由地区总经销商上门为消费者到家里退货。

此外,记者昨日在新浪、网易、以及腾迅等网站上看到,蒙牛之前引用六部委的文件内容所做的广告,昨日已经全部撤除。(记者胡红伟)

追访

沃尔玛可退整箱OMP奶

未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多数超市不受理退货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 昨日,北京大部分超市都在正常销售特仑苏OMP牛奶,只有个别超市表示,出于为消费者考虑,可先行登记消费者退货意愿和信息。

昨日,在沃尔玛、易初莲花、华堂、物美、美廉美、华普、京客隆等超市里,特仑苏OMP牛奶在正常销售,对于是否受理退货,多数超市均表示,既没有接到政府部门的通知,也未收到蒙牛公司发来的信函,况且已有专家的安全性认定,超市方面无法办理消费者的退货。

物美超市则称,如果消费者买了2月2日之前的OMP牛奶,只能先行登记退货意愿的信息,等候厂家同意退货的通知。而沃尔玛宣武门店、建国路店、山姆会员店都表示,“原则上不予退货,因为产品没有问题”,但消费者实在想退的话,出于为顾客服务的角度,可以凭购物小票退货,且必须是整箱未开包装的,批次不限,但不能超过保质期。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特仑苏OMP牛奶超市暂停进货 接受消费者退货
中国广告协会:"广告突出宣传‘OMP’非常不妥"
卫生部详解"OMP"无害依据 否认OMP属新资源食品
卫生部称将尽快做出OMP奶是否安全的评估
卫生部:OMP不属于中国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
"特仑苏OMP"牛奶引出诉讼 山西一律师起诉蒙牛
蒙牛OMP奶被指缺失监管 继续销售消费者提出新质疑
蒙牛:OMP牛奶停产未停售 将改正夸大宣传部分
图片新闻: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