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三月或将继续下降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海域遇险7人失踪 已提出交涉 生还希望渺茫 -国企高管薪酬总规范正制定 涵盖所有行业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银监会摸底新增贷款投向 并非针对股市 央行17日回笼资金1200亿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首页>>卫生动态
质检总局:正研究蒙牛特仑苏牛奶OMP物质安全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10日,一份“关于蒙牛特仑苏牛奶监督意见的函”显示,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责令蒙牛公司禁止添加OMP和IGF-1物质”。

上述函称,目前我国未对OMP的安全性作出明确规定,IGF-1物质不是传统食品原料,也未列入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如人为添加上述物质,不符合现有法律规定。并要求内蒙古方面“责令蒙牛公司禁止添加上述物质”,如蒙牛认为上述物质无害,须向卫生部申请是否允许使用。

该函内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消费者对相关产品安全性的关注。11日,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在官方网站表示,国家正在对食品添加剂使用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对“蒙牛”特仑苏牛奶中OMP物质安全性,质检总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研究。研究结果将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布。

11日,蒙牛就这一消息发布声明称,OMP是以牛乳为原料,经脱脂、膜过滤等工艺制成的牛奶碱性蛋白混合物,主要成分为乳铁蛋白、乳过氧化物酶等,是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多年的碱性牛奶蛋白MBP,MBP获得了包括美国FDA(美国食品医药品局)权威机构的认可。经检测,特仑苏OMP牛奶中IGF-1的含量,与普通牛奶一样。IGF-1自然存在于所有牛奶中。

蒙牛昨日在声明中称,“内蒙古质监局报告明确指出,能够证明OMP牛奶产品质量安全性和未添加IGF-1”。

11日,蒙牛在港上市公司股价遭遇重挫,以10.10港元报收,较前一日跌12.48%。(作者:胡红伟)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山东查扣5863盒问题双黄连 接报首例不良反应
蒙牛表态OMP奶可退 无主动回收和退货的计划安排
117名三鹿奶粉受害者再次提诉讼 索赔逾2500万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机构改革 医改将揭幕
新医改8500亿为预算值 中央投入可能偏向中西部
专家称六成以上贪官得"绝症":人越腐败死得越快
中国广告协会:"广告突出宣传‘OMP’非常不妥"
特仑苏OMP牛奶超市暂停进货 接受消费者退货
图片新闻: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