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嫦娥一号探月数据正被秘密分析 我探测器有望2013年月球软着陆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蒙牛添加OMP违法 食品卫生法有明确规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3月2日北京讯(李雨思)备受关注的食品安全法2月28日以高票通过。今日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表示,蒙牛特仑苏添加OMP是违法行为,违反了《食品卫生法》第30条的有关规定。

蒙牛在销售的产品中已经添加OMP,有的群众也食用了这类产品,大家关心食用OMP后对健康有什么影响。目前陈啸宏表示,根据企业声称的OMP的成份和现在质检部门查到的成份,专家认为现在来看OMP是安全的,不会引起健康上的影响。

蒙牛特仑苏添加OMP合法吗?OMP不属于中国已经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也不属于应当申报的新资源食品的范围。那么它是一种还没有纳入中国现行食品卫生标准管理的一种食品原料。但它是作为食品原料进口的。根据这样的情况,蒙牛公司进口这个原料,作为食品原料来使用,应该依照以前《食品卫生法》第30条的有关规定,要提供出口国出口地区的卫生部门或有关组织出具的卫生评价资料,要经口岸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机构的审查检验,报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批准。显然,蒙牛公司没有做到。新的《食品安全法》第63条和44条也有明确规定。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奶粉合格 "结石宝宝"病因成谜
先发制人打击非法添加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卫生部:汲取"三鹿事件"教训 整治违法添加剂行为
食品加违禁品成潜规则 监管体制被迫改革
蒙牛添加物OMP不会影响健康 但属于违法添加剂
农业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 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
工信部:推进建立食品安全预测预警机制等四工作
药监局:开展餐饮食品安全整顿 强化事故应急能力
图片新闻: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