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国际市场上被"贱卖" 储备体系待筹建 -胡锦涛启程赴意大利出席"8+5"对话会 看点 两国将签8项合作协议 -最高法:倾斜保护弱势群体 要求避免群体事件 审理好5类民生案件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38例 总数达1040例 易感人群优先接种疫苗 -五部委出台意见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投入增幅须高于财政支出 -国有股划转社保有望8月启动 细则近期出台 周小川力挺发地方债 -创业板或国庆前后推出 推披露和申报标准 配套措施一两月内出齐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打砸抢烧骚乱事件/组图 已得到控制 紧急通告 -中国银行将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负责人详解 答问 -全球幸福指数哥斯达黎加居首 中国内地第20
首页>>能源
燃油费复征尚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将由发改委定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已表示迫于航油价格上涨压力,将申请复征燃油费,但记者多方采访后获悉,目前燃油费具体的复征时间和标准仍不明朗。中国民航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燃油费何时复征、是否恢复到停征前的标准,将由国家发改委作最终定夺。

6月29日,国家发改委宣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决定适当提高航空煤油出厂价格。从6月30日起,国内航空公司常用的3号喷气燃料出厂价每吨由4020元调高至5050元,涨幅高达25.6%。有航空业分析师指出,燃油价格的上调,全年将为民航业增加70亿元成本。

国航董秘黄斌昨天告诉记者,从程序上来说,如果航空公司要复征燃油费,需要向主管部门中国民航局提出申请,“我们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商讨,至于何时提出申请,征收费用是多少,目前还不确定”。在6月30日召开的南航股东大会上,南航高层则已明确表示,正积极向主管部门申请开征国内燃油附加费。而中国民航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燃油费何时复征、是否恢复到停征前的标准,将由国家发改委作最终定夺。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前两个季度,国航、东航、南航等均出现亏损。航油价格上涨后,航空公司将不堪负重。因此,恢复已取消半年的燃油费将不可避免。(任芬)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燃油费复征尚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将由发改委定夺
补油价成本燃油费至少需60元 可适当关注航空股
航油涨25.6% 国航南航拟申请重征燃油费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近八成网民认为一升油征收1元燃油费过重
北京公务车燃油费年须省20% 党政机关景观灯关闭
国内航油每吨降570元 燃油费暂不下调 柴达木发现800万吨新油层
图片新闻: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