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首页>>教育动态
“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内幕调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对此事件的调查采访中,记者一直不停地拨打王佳俊的父亲王峥嵘的电话,昨天还在接受媒体采访的他,今天已经“销声匿迹”,所拨的电话那边始终是“暂时无法接通”。邵阳市教育局纪委书记曾广和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他们目前也没有找到王峥嵘。

隆回县公安局今天向中国青年报提供的材料表明,王峥嵘在隆回县公安局担任政委的时间是2004年8月至2006年4月。部分网站转载中国青年报报道时误报为“隆回县公安局现任政委”。

根据湖南当地媒体的公开报道,王峥嵘2002年任湖南省邵东县牛马司镇镇长,2004年8月,从邵东县牛马司镇党委书记的位置调任隆回县公安局政委,2006年4月因经济问题被双规。2008年7月4日,王峥嵘被开除党籍。

2008年7月23日,邵阳市纪委发出通报说,隆回县人民政府原助理调研员、公安局原政委王峥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

邵东一中:我们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这件事

邵东一中是罗彩霞和王佳俊的母校,两人当年是同班同学。

现任校长助理刘正湘,是当年罗彩霞所在年级的副组长。他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学校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这件事,直到最近被媒体报道才知道。

他让人找来2004年学校的收发记录本,上面显示,邵东一中当年通过学校收发室收到170多份高考录取通知书,其中没有罗彩霞和王佳俊的名字。

刘正湘说,从学校掌握的情况看,罗彩霞和王佳俊当年没有被任何高校录取,至于王佳俊后来怎么又被贵州师大录取了,学校并不知情。

两人当年的班主任张文迪则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王佳俊高中毕业后,从来没有和班主任及其他同学联系过,大家都不知道她去哪儿了。直到今年3月,罗彩霞打电话来向他询问王佳俊的情况,才知道王佳俊冒名顶替罗彩霞进了贵州师范大学。

罗彩霞的父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两个愿望:恢复罗彩霞的真实身份;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 (本报记者 李菁莹)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媒体揭谜团:王佳俊冒名顶替读大学路线图
三高校负责人谈排行榜:追着排名跑就会丢了"魂"
中组部等出台文件 明确大学生村官期满后五条出路
中组部就选聘大学生到农村任职机制的意见答问
5部委联手促就业106个大中城市将举办民企招聘周
广东大学生就业有新招 毕业生入伍可直接当士官
建设部通知要求做好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工作
教育部不赞成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坚决反对拉赞助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