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首页>>教育动态
“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内幕调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县公安局:户口迁移证上的公章很可能是伪造的

王佳俊的父亲王峥嵘,2004年8月从邵东县牛马司镇党委书记的位置调任邵阳市隆回县公安局政委。王峥嵘是否利用了自己的权力,动用公安力量为王佳俊造假身份,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邵东县公安局副政委、政工室主任欧阳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局已就此事成立了由县公安局政委、人口管理大队队长牵头的专案组。记者问能否见到专案组负责人,欧阳炎称,专案组成员正在外面办案。

据记者了解,作为专案组负责人之一的县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队长唐祁恪,是2004年上半年担任县公安局户政股(现人口管理大队)负责人的。而王佳俊冒名顶替罗彩霞的一系列身份伪造正是发生在2004年高考后。当记者质疑由唐祁恪担任专案组负责人是否适合时,欧阳炎未置可否。

办理新生入学手续时,校方需要核对学生本人的身份证,还需要提供户籍迁移证。欧阳炎说,假罗彩霞的户籍迁移证上确实盖有邵东县某派出所的公章,但办案人员将它与真公章进行了对比,初步判断,此公章有可能是伪造的。但最终确认真伪,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罗彩霞的身份证号码是唯一的,而且信息也很准确,只是照片换成了王佳俊的,这绝非用“花钱请人做的假身份证”能解释通。欧阳炎以“该案件还在调查中”为由,没有给出答案。他表示,如果查实公安部门有弄虚作假的情况,一定严肃处理,把事实真相及时公布于众。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媒体揭谜团:王佳俊冒名顶替读大学路线图
三高校负责人谈排行榜:追着排名跑就会丢了"魂"
中组部等出台文件 明确大学生村官期满后五条出路
中组部就选聘大学生到农村任职机制的意见答问
5部委联手促就业106个大中城市将举办民企招聘周
广东大学生就业有新招 毕业生入伍可直接当士官
建设部通知要求做好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工作
教育部不赞成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坚决反对拉赞助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