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完成 各地争搭头班车 上半年或重启IPO -上期所获批开闸钢材期货 提振两大板块(附股) "上榜"企业未公布 -大飞机公司将通过招标选供应商 民企盼参与 新支线飞机批量生产 -限薪令真正版本浮水面 280万封顶属传言 个税起征点或提高400元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将损一罚十 医疗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轻工振兴规划出炉 扶持白电小家电 部分煤化工停批 受益股 专题 -俄承认向中国货船开火 声称行为合法 中方交涉 船员生还可能小 -中国大部旱情明显缓和 辽宁连遭暴雪袭击 全省高速路封闭(组图) -今年我国城镇需就业人数达2400万 大学生就业面临最艰难时期 -希拉里访华:重要议题-经贸 焦点-双边关系
首页>>就业
教育部已推出六大举措 力促大学毕业生就业(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2月7日,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举行的“新春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上,求职者在了解招聘信息。当日,牛年首轮招聘会在上海体育馆、上海体育场、虹口足球场、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等多个场馆同时开锣,共有近千家企业现场“招兵买马”。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教育部力促大学毕业生就业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吴晶 赵超)记者19日从教育部获悉,为有效应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了解,教育部已成立了由部领导牵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召开了2009年全国高校就业工作会议进行紧急动员和全面部署,下发了应对当前形势的专门文件。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教育系统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措施之一是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到中西部地区就业。2009年,教育部将扩大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根据教育部最新出台的规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服务期满可享受升学优惠政策。此外,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还可享受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教育部正在积极倡导,鼓励重大科研项目聘用高校毕业生。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的单位要积极聘用优秀高校毕业生参与研究,其劳务性费用和有关社会保险补助按规定从项目经费中列支。高校毕业生参与项目期间,其户口、档案可存放在项目单位所在地或入学前家庭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

据悉,从2008年起,国家征兵的重点转向各级各类院校的应届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及优待安置政策外,还享受提前预征、返还学费和代偿助学贷款、优先选拔使用、考学升学优惠等优惠政策。

教育部已决定在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适度增加工学等相对紧缺和应用型较强学科专业的招生规模;更加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增加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规模。同时,教育部将适当扩大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模,适当扩大成人高等教育本科二学历规模。

教育部还将通过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就业指导,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教育部已向各高校提出明确要求,包括:建立就业指导机构,就业指导专职人员要达到1:500的师生比,就业经费要占到学费的1%等。

据悉,教育部将为2009届高校毕业生举办20余场网络招聘活动,并将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一系列行业性、区域性联合招聘活动。

来源: 综合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大学生就业面临最难时期 中央地方频出台措施
人保部:今年我国城镇需就业人数达2400万
就业压力让大学生情侣忍痛割爱 幸福何去何从?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解读国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
北京近万单位今日起提供8万个岗位给高校毕业生
2008年全国57万人淘宝开店就业 七成分布在5城市
调查称7成多大学生选择高薪但不解决户口的工作
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 专家强调就业问题(组图)
图片新闻: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