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企业经营的诚信环境任重道远

2013年11月29日17: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企业 经营 诚信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更好的发挥企业家作用,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要决定。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1月29日在京发布《中国企业家成长20年:能力、责任与精神——2013•中国企业家队伍成长二十年调查综合报告》。国资委企业分配局副局长李燕斌发表题为《中国企业家成长20年:能力、责任与精神》的讲话,她指出,根据综合报告结论,建设企业经营的诚信环境任重道远。

2003年的调查中,企业家最认同的行为特征是“信守承诺”,最不认同的是“不守信用”,这表明,大多数企业家都强调了信用的重要性。2001年的调查以企业信用为主要内容,调查发现,大多数企业家认同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信用的重要性,企业在商务活动中重视信用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的调查发现,关于“在和您周围的人打交道的时候,是否需要小心提防”这个问题,回答“需要提防”的占61%,这一结果与2001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调查表明,建设企业经营的诚信环境仍然任重道远,如何改善诚信环境应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