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能力提升存在三个方面的不平衡

2013年11月29日17: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企业家 能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更好的发挥企业家作用,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要决定。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1月29日在京发布《中国企业家成长20年:能力、责任与精神——2013•中国企业家队伍成长二十年调查综合报告》。国资委企业分配局副局长李燕斌发表题为《中国企业家成长20年:能力、责任与精神》的讲话,她指出,根据综合报告结论,企业家能力提升存在三个方面的不平衡。

20年来,企业家在能力提升方面迈出了三大步,同时也存在三个方面的不平衡。

调查表明,企业家在能力提升方面,不断适应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的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学习,迈出了能力提升的三大步。

第一步是适应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需要,自觉学习现代管理知识,提升专业能力;第二步是适应知识经济时代、建立学习型组织的需要,关注个人和组织的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的提高;第三步是适应经济转型和企业转型的需要,逐步提升变革领导力。

调查同时发现,一些企业领导人在能力结构、自我认识和提升上,差距较大,具体表现为三个方面的不平衡:内部协调能力强而外部开拓能力相对较弱,个人学习能力强而组织学习能力相对较弱,日常管理能力强而变革领导能力相对较弱。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