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的文化程度明显提高

2013年11月29日17: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企业家 文化程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更好的发挥企业家作用,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要决定。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1月29日在京发布《中国企业家成长20年:能力、责任与精神——2013•中国企业家队伍成长二十年调查综合报告》。国资委企业分配局副局长李燕斌发表题为《中国企业家成长20年:能力、责任与精神》的讲话,她指出,根据综合报告结论,企业家的文化程度明显提高。

20年来,随着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企业家的文化程度明显提高,经济、管理类专业的人数显著增加,职业身份获取方式的市场化趋势更加明显。

从文化程度看,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企业家从1993年的33.9%,上升到2013年的45.2%;从专业背景看,经济类专业的从5.4%上升到31.4%,管理类专业的从15.4%上升到48.5%,而理工类专业的从38.1%下降到2013年的23.9%。从任职方式看,“主管部门任命”的从85.8%下降到11.1%,“董事会任命”的从3.8%上升到38.4%,“自己创业”的从16.1%上升到44.7%。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