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媒: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中方驳斥 供需回到危机前水平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亚开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9.6% 世行:外资占中国年均GDP2.5%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首页>>贸易发展
上半年中国原油、煤炭、LNG进口增长30%到1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进口 中国房地产 原油 进口原油 煤炭产量 煤炭需求 煤价格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供应 国家能源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赵建华)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原油1.18亿吨、煤炭8109万吨、LNG(液化天然气)408万吨, 三者同比分别增长30.2%、70.6%和100.2%。

上述统计数据来自中国国家能源局。1到6月,中国自己生产原油9848万吨、天然气459亿立方米。

2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周喜安表示,随着中亚天然气管输量增加、国内产量增长和进口LNG增多,中国天然气供应能力有所增强,但供需矛盾仍然存在。四季度冬季用气高峰期间,局部地区仍可能出现供气紧张。

2009年11月,伴随着大雪普降、气温下降,天然气需求激增,中国的天然气供应出现紧张。重庆、日照、西安、宜昌、扬州等大中城市的天然气消费受到限制,武汉、杭州甚至部分中断了天然气供应。

对于煤炭进口,周喜安介绍说,受近期国际煤价和海上运费上涨影响,进口煤价格优势减弱,增幅逐月回落。

中国房地产调控新政、各地落实节能减排任务、水电发电量增多等因素,将带动国内煤炭需求回落。再加上进口煤价格优势渐弱,周喜安预计下半年的煤炭进口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放缓。

在中国国内,到2009年底全国煤矿总产能超过30亿吨。近期国有大矿的生产能力正逐步发挥,中煤、神华等企业煤炭产量明显增加;6月份以来中国产煤大省——山西部分资源整合煤矿陆续恢复生产。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上半年出口煤炭1014万吨 净进口格局将延续
进口铁矿石价格跌破130美元/吨 3个月降近1/3
上半年北京进口同比增75% 原油为第一大进口商品
广东性别比失衡 官员称“进口新娘” 申请日本自由行签证增两倍
6月成“进口车密集召回月” 45天发出9次召回令
中国最大铁矿区全力扩产应对进口矿石危机
铁矿石进口现负增长 三大矿商"谋杀"中国钢企 协议价创新高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