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电大现史上最严重舞弊事件 京严禁"天上人间"等场所变相开业 -重庆打黑将写成小说 剖析文强堕落轨迹 加大校园网络言论监管 -多名唐骏'大学校友'否认学历造假 方舟子称唐骏自传80%造假 -长江水位超警戒 国务院:准备迎战大洪水 -重庆万州特大洪灾万人转移 所有列车停运 浙江强降雨百万人受灾 -卧龙迎来世博年首只大熊猫宝宝的诞生 确认为雄性 健康状况良好 -中央投资将向西部民生工程领域倾斜 未来五年西部投资翻番 -美报告未将中国列货币操纵国 中国外汇储备多元化 增持日本国债 -中方反对外国军舰到中国近海活动/答问 频繁军演背后大国博弈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首页>>人口动态
广东人口性别比失衡 官员趣称“进口国际新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1 日 
关键词: 人口计生委 进口 性别比例失衡 人口零增长 世界人口日 出生人口性别比 新娘 人口发展 正常值范围 广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广州7月10日电 7月11日将迎来“世界人口日”。广东目前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0:119,为中国性别比降幅最大的省份,但仍偏离正常值范围,性别比例失衡仍是需要面临的问题。

当地媒体报道称,在广东省计生委9日主办的“世界人口日座谈会”上,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指出,早在第五次人口普查时,广东的出生人口性别比是100:130,这个数据在全国排名倒数第二,仅次于海南。经过多年的纠治,现在广东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到了100:119,成为全国降幅最大的省份,但性别比仍偏离正常值范围。

张枫风趣地表示,现在很多广东男人娶的是周边省份的老婆,但这些省份性别比也在增高,如不继续抓紧这项工作,广东男人要从外国“进口”新娘了。

张枫称,目前在粤农民工有2700万-3000万人,该群体超生严重。性别比也比户籍人口高,想生男孩的特别多。

广东年出生人口在中国名列前茅,预计广东今年的户籍人口新生儿人数将达到115万至120万,一年的出生人数相当于一个百万人口的大县。张枫同时表示,全省人口发展不均衡,比如广州一些老城区人口零增长,甚至负增长,而省内其它地区的生育率则高达2.5。据调查发现,珠三角7个市中有6个市每年出生的外来孩子均超过本地孩子。(完)

来源: 中新社

图片新闻:
穆勒弗兰世界杯第5球 德国3-2击败乌拉圭获得季军
12件可能改变未来大事:人造生命到致命病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