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世行:外国直接投资占中国年均GDP2.5% -交通运输部通报称大连油管爆炸属陆上操作责任 谁来为爆炸负责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儿童失踪公安部一律设专案组 武汉将不再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 -霸王称将起诉壹周刊索赔10亿 "天上人间"入选本年春夏流行语 -三峡工程建成后规模最大洪峰抵达库区 -国办发文整治地沟油 国家计生委:6省核查出生人口比报表多10%
首页>>宏观经济
多国竞相降移民门槛 我国财富流失至少百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移民 移民资金 移民工作 移民公司 移民身份 财富流失 移民国家 珠三角 移民计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抢富第2招

高息基金成为诱饵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珠三角移民结构上,中小企业主约为80%,高管15%,官员5%。中小企业主大部分不懂英语,所以他们往往选择不用考雅思的投资移民项目。而这种项目又是政府急需用钱的基金项目。名堂可谓千奇百怪,有城市重建基金,也有汽车环保基金,甚至有军事基地扩建基金。

记者特意看了一下军事基地扩建基金移民计划。该计划写明,投资人参与基金形式贷款给美国政府用于重建机密军事基地以及开发,六年后安全还款,投资人将享有每年1%的利息分红计划。

广州一家颇有名气的移民中介公司总经理杜先生说,金融风暴后,欧美国家的银行信贷紧缩,使这些国家很多商业开发项目因为得不到贷款而搁浅,于是海外投资成为最好的替代资金来源。

但是,这种移民方式风险比较大。“美国人很聪明,这些金融产品外表特别华丽,但是内容特别复杂,别说普通移民客,就算金融系统的专业人士,也不易弄明白。”杜总说,这些项目从实质上说,更侧重“融资”,而非“移民”。投资人将资金注入到美国本土企业,通过一定周期的运作,有可能会获得一定的利润回报,当然也有可能亏损。对这类项目,要想预先分辨出其中哪些项目最终能赚钱,哪些项目最终会亏损,恐怕谁都难以给出绝对的答案。

杜总以最近在珠三角推介得颇为流行的投资移民项目———美国海湾汽车基金作为例子说,表面上看,投资移民者只需投资50多万美元,就可以移民美国,还可拿到2%的年息率。但实际上并非这样简单。

“美国政府对于投资移民其实是有很多限制的。”杜总说,只有投资项目能确保在两年内创造10个直接或间接就业机会才能使得投资人的绿卡永久化。这往往不取决于你的资金,而在于你投资的项目是否运作得好,万一再遇上金融危机,难以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你的移民肯定“黄”了。

杜总还说,美国政府是不会为任何一个投资移民项目提供担保的。有些投资移民项目,刚刚有了大体的运作方案,需要自己承担的资金还没到位,就开始对外融资,想等筹到钱后再开始运作。结果,投资者持临时绿卡在美国生活两年后,项目还没有真正启动,满足不了直接或间接创造10个就业机会的要求,根本无法通过移民局的审核验收。这样,不仅拿不了绿卡,连收回投资本金的希望也变得非常渺茫。

来源: 羊城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移民 多因素推动美国移民潮
中国麻将“移民”美国80年 老美也爱搓麻将
调查称移民致财富外流严重 建设宜居中国任务紧
中国农民工群体成世界最大的"钟摆式移民"
新西兰华人移民归属感调查:中国人烙印无法改变
广东三峡移民融入当地艰难 靠色情发廊致富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上半年居民生活压力加大 收入分配改革仍无动静
更多 >>